李岚清之子“贪官加汉奸” 升任副部级

发表:2014-01-19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9日讯】搜狐博客“游击队员”2008年11月转载《贪官加汉奸:祸害更深远》一文,列出了一批“出卖国家利益”的“贪官加汉奸”名单,把商务部副部长高虎成、前商务部条法司巡视员郭京毅、前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行政法律处长杜宝忠、前商务部原外资司副司长邓湛等人都在内,其中也赫然有商务部外资司司长、李岚清的儿子李志群。

文章说,到目前为止,这批中箭官员都有几个特点,一是普遍学历高、素质高,都是名牌大学毕业,有的还是海归学者,精通经济、法律等专业知识;二是所在的部门重要,位置关键,不是掌控国家经济法规政策的制订,就是掌控重要经济项目的审批;三是牟利手段隐蔽,并不是简单的、赤裸裸的权钱交易,而是通过政策制订、项目审批而获利,特别是为外资提供方便而获利,一般情况下,这种行为很难暴露,也很难调查。

李志群曾说过“外资并购给中国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和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带来了新机遇”,而被“爱国网友”痛斥为“卖国贼”,可口可乐2008年9月申请收购汇源汇源全部股份,但半年后,2009年3月未通过中国商务部审查。一般认为,可口可乐收购汇源计画夭折,就是商务部外资司在群情愤怒之下,不得不考虑舆情的结果。

虽然外资司在商务部是个肥缺,但在李志群担任司长这几年发生如此之多的事件,据说,也让部长陈德铭对如何重新安排李志群很头痛。据商务部内部人士说,陈德铭非常清楚,当初“老部长”李岚清让儿子进商务部,目的只有一个,至少得让李志群当上副部长。

到了2009年年底,商务部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对李志群的工作有了新的安排。有消息指,此轮调整主要集中在外资司、对外合作司等涉外司局,此外,政策研究室、研究院这两大商务部智囊机构的一把手亦有变动。

在这轮调整中,原投资促进局局长刘亚军出任外资司司长,而原外资司司长李志群则调任至国际合作司担任司长,主要工作对象由来华外资转为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

消息人士指出,对于李志群的工作变动,并未引起内部轰动,毕竟这几年外资司出的事儿太多了,而且都给商务部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另外,从长远角度看,把李志群由一个曝光率很高的职位,调到一个曝光率相对较少的国际合作司,部领导这样做也是保护他,有利于升迁。

熟悉商务部内部运作的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合作司在商务部是个小司,其重要程度和职权都远不能和外资司相比。这些年来从国际合作司升到部级领导的寥寥无几,但从外资司等大司获得升迁机会却很大。知情人士和分析人士强调说,国际合作司在商务部的地位其实很低,出国的机会都不多,绝对是个清水衙门,肯定与外商都想巴结的外资司没法比。

2010年5月,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李岚清的儿子李志群被任命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官陞副部级。

来源:《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