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狠美女市长 家中搜出1700万(图)

发表:2014-01-12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中共女市长、吉林舒兰市副市长韩迎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12日讯】1月11日大陆媒体引述两位当地消息灵通的商人称,吉林省纪委办案时从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吉林舒兰市副市长韩迎新家里搜出现金1700万元。

舒兰市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今年44岁的韩迎新,一度有望成为吉林省蛟河市市长,但她的仕途在2013年10月12日戛然而止。

这一天,吉林省纪委工作人员将其从舒兰当地一家会馆带走,12月28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吉林省纪委日前对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迎新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且将她双开。

两位当地消息灵通的商人称,吉林省纪委办案时从韩迎新家里搜出现金1700万元。当经济观察报记者就这则传言向舒兰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姜飒求证时,姜飒表示,“传说的版本有N个,还是要以省纪委目前公布的消息为准。”

韩迎新说有尚方宝剑

据报导,舒兰市2011-2015进行所谓的五年城市规划,仅2011年,舒兰市计划安排棚户区改造及房地产开发的就有14个地块、总计120.7万平方米。

2011年1月4日,舒兰市步行街的28家门面房被当局强拆的影像材料显示,当时还是副市长的韩迎新在与被拆群众的对话中喊道:“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

舒兰市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对经济观察报说:“整座城市都在大拆大建,但还有大片的棚户区,”表示,“有些棚改户的房子被拆了好几年,一直没办法回迁。据我了解,这样情况在舒兰有6万例左右。”

上访,成为棚改户们的首选办法。来自当地政府的一组数据显示,这座人口只有67万的小城,2012年上半年,当地信访局接待来访550件,其中,集体上访120批2000人次;单位上访430件500人次,越级集体上访7批80人次,越级个体上访55件60人次。

许桂芹举报韩迎新遇到温家宝

2011年1月24日,舒兰市步行街的两家门面房被强拆受害人许桂芹到中央上访,意外遇上时任总理的温家宝下察民情,而她被幸运的随机选中,同被选中的共有8人。当许桂芹向温家宝诉说强拆的情形时,忍不住抹泪了。给温家宝的上访信中称,“舒兰市政府朝令夕改,坑害了国家和百姓”、“为维护上访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请依法查处”。当时温家宝听后眉头紧锁。

温家宝接访后,被拆迁户当晚就请来秧歌队,放鞭炮庆祝,以为补偿会有希望了。但是当晚市城管局局长就打电话警告这是“非法集会”。

当天下午《东方早报》记者采访韩迎新,她称:“许桂芹信访所反映内容与事实不符,拆迁是在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我们已报告给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信访局。”

后来《南都周刊》向韩迎新求证,许桂芹向总理的汇报内容中哪部份存在“虚构”事实。韩没有具体说明,只是称“必须尊重客观事实”。

一个星期后,在温家宝的过问下,迫于压力舒兰市政府出台了新的措辞含混的补偿协议,赔款的演算法基本是拆迁彩板房当年实际租金的9倍,但大多数商户并不买账。另外,政府在强拆时承诺的每户两个低保,迄今无法办理。

最后事情过去了,当时处理步行街拆迁的领导都升了职,韩迎新由副市长升任常务副市长。

传女市长的父亲是现任农业部长

公开资料所示,韩迎新在担任舒兰市常务副市长期间,曾分管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并协助市长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公室、市政府采购中心等重要部门。

还有未被证实的消息称,韩迎新的父亲是现任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2007年1月至2009年11月,韩长赋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还曾任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共十六大时曾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有人称,韩迎新口中的“尚方宝剑”就是其父韩长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