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刺激 公司高管偷窃(图)

发表:2014-01-12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影(化名)很后悔,正在给受害人写道歉信。

【看中国2014年01月12日讯】“我本有个好的工作,幸福的家庭,还有自己花苦功夫读出来的学历,却因自己的荒唐行为全毁了。”1月8日凌晨,29岁的唐影(化名)在渝碚路派出所的审讯室,写下了这段话,字里行间充满后悔。1月7日,这位某公司重庆片区战略部主管,为了寻找刺激、释放压力,拿着自制的开锁器一连打开两道房门,拿走5000元,被当场抓获。

小偷是大公司的高管

1月7日傍晚6点过,唐影吃完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自制开锁器,走进了三峡广场某商业公寓楼。第一家7-4号,十秒钟就开了锁,进入房间后,发现有个钱包,钱包里有5000多元,唐影将其拿走。当他打开第二家10-6号的房门,还没来得及拿东西,被房主撞个正着。房主报警,唐影被当场抓获,

派出所里,唐影一身干练的运动服,回顾了自己偷东西的全程,他觉得不应该是偷,因为自己根本不缺钱。“我觉得那应该是,成功开门后的战利品。”

民警从唐影的妻子张媛媛(化名)处了解到,29岁的唐影,已经是一家全国大型公司重庆片区的战略部主管,目前在重庆拥有两套房,都已经还完贷款,名下还有一辆二十多万的越野车。唐影的每月工资有5000多元,刚领了近10万元年终奖。看来唐影说不缺钱是真的,只是这样的条件,又怎么会去盗窃?

网上自学开锁技巧

唐影说,日前妻子回老家新疆坐月子。平时在单位里,作为高管唐影很忙,回家后又只身一人,倍感孤单。元旦节,唐影在网上看到一名开锁大盗连续盗窃几十家人,觉得特别好奇,便又从网上下了一些“插片开锁”视频,看了几遍,突然就悟出了一些开锁的技巧。

找了一块硬塑料板,按照视频上的“教程”,唐影很快就做好了一个“S”形的开锁器。先拿自家防盗门试验。当卡片插进锁眼那一刻,唐影感觉像领取考试成绩一样有些小紧张。当他扭动门锁的时候,随着轻轻的“咔嚓”的声音,锁开了。唐影觉得太神奇了,开锁如此简单。

为了试验这把钥匙能不能开其他锁,唐影到了6楼邻居家,他知道这里住着一名大爷,敲了几次门没人应答,唐影开始开锁。不到一分钟,锁真的开了。唐影拔腿就跑,在楼梯间还遇到了回家的屋主,两人打了个照面。这次经历过后,唐影缓和了好几天,他觉得有些刺激,又担心被邻居发现。但过了几天,都风平浪静。

下班无聊试手艺

1月7日那天,唐影下班后吃完饭在三峡广场瞎逛,来到了曾经租住过一栋写字楼公寓。唐影对这个公寓的地形和房门结构很熟,他突发奇想又决定试一试“手艺”。

带着自制的开锁钥匙,他走进了商住楼的B栋,进入电梯后随便选了一层楼。在7楼停稳后,唐影在离电梯比较远的一套房停下来,敲了敲门,没人应。唐影掏出钥匙,很快将房门打开。

进入7-4这套房,唐影看到了卧室床头柜上的钱包,随便一翻里面居然有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唐影当时有点邪念,觉得十多秒钟就将房门打开了,轻松就发现了钱,是该拿点东西走。他随手拿走了一叠钱,还没来得及数。

走出7楼后,唐影不敢再在B栋停留,来到了隔壁一个单元。因为上手太容易,唐影准备再试一家。他乘坐电梯到了10楼,很快开锁进入10-4房间。唐影照例在房间里溜达了一圈,没看到什么东西,准备退出来离开。

不料,房主刚好回来,和正好出来的唐影撞个正着。唐影马上反应过来,从楼梯间逃走。年轻小伙子快速追了下去,在4楼将唐影抓住。抓住后,唐影不停地道歉,但年轻人还是报了警。

事后他写下《悔过书》

“是不是抓错人了!怎么可能。”唐影的妻子张媛媛接到民警电话后很震惊,“他是特别好的人,路边有流浪猫狗,都会买东西给他们吃,怎么会去犯法呢!”电话里张媛媛泣不成声。

“我心理压力大,我想释放压力。”唐影叹了口气说,主管的位置,好多人竞争,压力很大。去年,公司总裁告诉唐影,他有希望在今年升职做片区经理。为此唐影自加压力,又考取了某重点大学的MBA。

唐影说,虽然自己在单位是领导,和上司、下属关系都不错,但没什么朋友。在职场的竞争中,唐影将自己包裹的很紧,从来不和妻子以外的任何人交心。举目无亲,没啥朋友。而妻子回新疆后,唐影心中觉得空荡荡的,压力也无处释放,才干出了这样的事。

最后,唐影在《悔过书》里写到:“我本有个好工作,幸福的家庭,还有自己花苦功夫读出来的学历,却因自己的荒唐行为全毁了。”

专家分析

偶然极端行为

来自长期心理习惯

重庆心灵家园心理咨询师杨发辉介绍,唐影的行为,带有人对孤独、平淡的恐惧,唤起他的存在焦虑感。所以很多人会标新立异做一些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行为,有的人比较极端。

唐影现在处于人生的一个瓶颈,急于求成,他的感情需要一个出口,寻找另外的成就和认同感。习惯的养成,是一种渐发性,偶然的行为是长期的心理造成。平时有规律的人、不爱沟通交流的人,越容易产生冲动。

杨发辉提醒市民,虽然唐影是个极端案列,但值得每个人借鉴,“我也许有这种冲动,但不一定要产生这种行为,感受和行为要分开。”其次,适度加强对周围朋友沟通,培养兴趣。第三步,加强表达,找师长或者长辈诉说,让他们给建议。或者,寻找心理疏导调整,管理自己的情绪,或者发泄自己的情绪。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