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领事馆纵火嫌犯被捕,戳穿了中共的愤怒(图)

发表:2014-01-09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旧金山领事馆被纵火后的场景之一(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靖晔编译报导)自先前一篇有关2014年新年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纵火案的文章被报道后,一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这名向警方自首并认罪的嫌疑人是一名中国公民。他声称,纵火是因为他脑子里的“某些声音”才让他这样做的。美方已表示愿意支付领事馆的维修费用,然而中方显然对于这一单纯的事实或美国的好意并不买账,还想为此一搏。

在这起纵火事件中没有人受伤,对领事馆的损害程度还不至于严重到影响领馆的正常运作。无论如何,这次袭击显然与恐怖活动或政治动机无关,而只是一个受到过干扰的人,所做出的一桩孤立的攻击行为,就其本身的性质而言也只是突发事件。因此,我们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攻击行为及其对美中关系造成的影响,而不是攻击本身的用意上,似乎更恰当些。从这个角度看,美国的出面看上去才像是一个真正的世界领导者,而中共只像是一个有等级证的业余选手。

果不其然,正如其一贯的反美价值观宣传一样,北京方面很快就跳出来针对该事件对美国进行攻击,并以此为契机,借以向国际上展示其国防实力。中国的国营媒体更是首当其冲指责美国,称这一事件是“美国安保的失灵”和“反华”的证据。同时,亲政府的中国网民,也称该纵火事件是美国种族主义,恐怖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反华行为。现在我们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公民,该行为源自于他的精神问题,而这恰恰可能是他从中国大陆带来的,因此有效地驳斥了中共因该事件引发的所有反美宣传。但这改变了中共对此一事件的评判腔调了吗?当然没有。

相反,中共好像很希望与美国保持敌对。嫌犯被逮捕后,中共旧金山领事馆发表的简短声明,既没有对美国当局迅速采取行动表示感谢,也没有对美方主动提出支付维修费心存感激。事实上,也只字不提美方主动提出支付维修费的细节以及嫌犯的中国公民身份。取而代之的只是语句简洁地要求: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发表演讲似地要美国“从这次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外交领事使团和工作人员在美国的安全和尊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一个正在寻求准备更好地“领导世界”的中国,显然应该更关注相关的细节,更高风亮节一点。然而,中共只是想玩儿有勇无谋的莽汉格斗。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愤怒的民族主义网民们,也对预料中的嫌犯被捕的消息作出了反应。许多网民们无视单纯的事实,指责美国掩盖真相和保护恐怖分子。一位评论者说:“美国鬼子在刻意掩盖事实真相,包庇犯罪。”而另一个则说:“期待美国这个垃圾的末日来临和灭亡。”这种扭曲的思维恰恰是中共一辈子洗脑教育和媒体的片面宣传导致的结果。

综观这一事件,作为一个负责任且成熟的外交伙伴,美国顺从了中共。但另一方面,中共的表现就像是一个任性的孩子。作为一个假定的世界领袖,中共的反应再次表明,他们还没有做好这个准备。 

(点击看原文)

来源: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