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博士“被征婚” 3成男士不愿娶(组图)

发表:2014-01-09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猫扑论坛流传的一组“美女博士实验照”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大陆一则美女博士征婚的微博,“近日,近30岁的女博士@毛毛虫Claire因马上就放假了,父母一直催促,希望征个男友一起回家过年。”引起众多网友讨论,尽管当事人否认征婚,且是有人盗用她的照片发的;不过,她对于将近3成表示不愿娶她的网友感到好奇,还追问“为什么”?

最近猫扑论坛流传一组“美女博士实验照”,据称女博士因为新年将至,父母催促她带男友回家,所以她想征男友。其中有个问题“你愿意娶美女博士吗?”网络调查结果显示,6000多个参与者中,约1700人表示不愿意娶美女博士。


“美女博士实验照”

人民网报导,现代快报记者6日浏览了“@毛毛虫Claire”微博,在个性签名一栏中,她自称“博士太皇太后,是奋斗在化学实验室一线的一名科研工作者。”她最近的一则博文发于1月5日晚间11点44分,内容连结的正是关于“#美女博士#你会愿意娶美女博士么?”的微话题讨论内容;同时在这条微博上,她还追问“我想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不愿意。”

报导指出,“@毛毛虫Claire”自称姓王,是河北人,目前正在英国,已经从英国里兹大学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留校做博士后研究员,她说“有人盗用了我的图片,发在了猫扑上,说美女博士征男友回家过年,其实我并没有征男友,虽然我是单身。”她表示,“我不是江苏人,但我大学是在南京上的。”而她所说的大学,正是“出美女”的南京师范大学。

虽然是“被征婚”,但对于“你会愿意娶美女博士么?”这个微话题,她也表示,“我不介意大家讨论,因为我觉得女博士和普通人一样,希望大家更加了解这个群体。”


“美女博士实验照”

“大家一直觉得女博士是第三类人,所以很多人都望而生畏。可是我不希望有第三类人出现。”她说,“我本身并没有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我身边的女博士,基本都是在英国这里的,她们和别人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相对来说生活环境单纯一些。”

对于美女博士为什么有很多人不愿意娶,她表示也很费解,感情的事随缘,很多事情不能刻意地强求。至于今后的恋爱对象,她坦言,“还真的没有仔细想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条件,我比较相信眼缘吧!”

既是美女,又是博士,为何很多人不愿意娶呢?一些随后跟帖的网友给出了答案,“在一起感觉压力太大呗”、“因为娶不起,配不上”……网友“@维卡”留言解释,因为“差距太大,没有幸福感”。他告诉记者,女博士已经很可怕,更别说美女博士了,“这种女人压不住”。网友“shengchangbulou”则表示,“能hold住这种级别的美女没几个”。


“美女博士实验照”

为什么那么多男人不愿意娶相貌漂亮、学历优秀的“美女博士”?报导引述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南理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刘富良分析,“男人对女博士存在一种负性的刻板印象,他们总认为女博士是第三种性别,性情古怪,或者过分好强,这与中国男人传统中对女性温柔贤淑的形象不符。”

刘富良解释,很多男人还存在“男尊女卑”的思想,认为家庭里应该男人作主,当女人很优秀时,男人不好驾驭。很多男人还存在自卑心理,面对优秀的女性朋友,心理有压力。很多女博士事业心强,很难在事业和家庭上达到平衡。而男人娶老婆,期待的是她能温柔贤慧,相夫教子。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