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学霸!女大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发表:2014-01-08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农大女生“吊发苦读”照片在微博上热传。(图/新浪微博)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古有“悬梁刺股”,今有“衣架吊发”,近日各地大学都进入“期末考试时间”。福建农林大学一位大二女生“吊发苦读”的照片在微博上热传,网友感叹“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

《东南网》报导,6日晚间,福州网友“@柚子小姐爱喝蜂蜜柚子茶”在微博上晒了一组“吊发苦读照”,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照片里,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长发女生,坐在宿舍书桌前挑灯夜读,与众不同的是,她把长发分成若干缕,夹在一个衣架上,只要犯困低头,

“学霸的世界,学渣不懂”、“这妹子是复习疯了吗”……7日,这组“吊发苦读照”在微博上热传,除了赞叹,一些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学生网友还表示,要向这位妹子学习,回宿舍试一试。

据悉,发出这张照片的网友是福建农大财务管理专业的黄姓女大二生,照片里的红衣女孩是她的室友陈同学。

小黄说,6日晚,几名女生在宿舍复习中级财务会计,觉得很累,舍友突然冒出个念头,要效仿古人“头悬梁”,于是就有了这组照片。小黄说,他们从去年12个月就进入了复习备考阶段,本学期有8门课要考,考试时间都很接近,他们复习的压力很大,常要挑灯夜战。

对于“吊发苦读”,小黄坦言,效果不大,“复习很单调,室友‘吊发苦读’就是自娱自乐一下,缓解备考压力”。“吊发苦读照”在微博上走红,他们都很意外。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求“吊发正面照”,小黄表示,室友小陈不愿意,她也不方便给。

“悬梁刺股”由两个故事组成。“悬梁”的故事见于《太平御览》卷三六三引《汉书》,汉朝人孙敬,非常好学,从早到晚地读书。有时疲倦了,就用绳子系住头发,另一头拴在房梁上拉直,再打瞌睡,就会被绳子拉醒。

“刺股”的故事见于《战国策•卷三秦一》,是说战国时的政治家苏秦,读书欲睡时,就拿锥子扎大腿。后人将这两个故事合成“悬梁刺股”一个成语,用以激励人发奋学习。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