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坏习惯会惹病

发表:2014-01-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5日讯】许多身体的小病痛,往往来自我们长期以来的小习惯,也许不经意间你就已经给自己埋下了疾病隐患。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二炮总医院消化科、皮肤科、眼科等多位专家帮大家检视生活中很伤身体又极易忽视的一些不良习惯。

1、床垫“从一而终”诱发过敏

很多人被罩床单常洗,唯独不管床垫。但其实,床垫囊括了许多过敏原,尘螨、宠物毛屑等长年积存极易引发过敏,甚至引发皮肤瘙痒、湿疹等皮肤病。

建议大家,尤其是过敏患者,最好每季度清理1次床垫,可用肥皂和清水洗涤,并经常晾晒,且每使用半年后最好将床垫的前后位置调换一下。

2、早起光脚易腹泻

脚是人体的第二大脑,现在很多年轻人早起时、匆忙中常光着脚在地板上走路。专家提醒,这样很容易着凉,引起肚子疼、腹泻,长期如此,肠胃很受伤。

所以,大家早起最好穿一双柔软的平底拖鞋,别光脚行走,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最好起床就穿上袜子。

3、不洗牙刷感冒风险高

牙刷每天都要“光临”我们口中两三次,忽视牙刷卫生不仅可能引发口臭、牙疼,还可能引发病毒性感冒和胃肠疾病。

研究表明,若不彻底清洗牙刷,使用15天后牙刷就有细菌出现。大家最好每晚刷完牙用流动水清洗1次牙刷,并用毛刷清理牙刷毛根部残余的牙膏和食物残渣。

4、裤子太紧易胸闷

突出身体完美曲线的紧身衣受到众多女孩热捧。但长时间穿着过紧的衣服,易压迫内脏器官,引起腹胀、腹痛。如果裤子太紧,易使胃酸倒流,刺激食道,引发胸闷胸痛。

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多穿一些宽松的衣物,尤其贴身内衣更不宜过紧。

5、一双鞋连着穿带来足癣

由于我们的脚和身体其他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连着穿同一双鞋,会令脚长期处于潮湿状态下,容易繁殖病菌,诱发足癣。

建议大家,准备两三双鞋,轮换着穿。回到家及时换拖鞋,让“累”了一天的脚透透气。

6、总是夹着话筒打电话

这个动作很容易引发背部和颈部的肌肉疼痛。为了避免听筒的滑落,多数人总很自然地用力去夹住它,由此就会加重背部和颈部肌肉的负担,且颈肩之间的肌肉在保持长时间的紧张状态下,也会出现肌肉痉挛的现象。

这一动作还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疾病。法国一名患者因长期在听电话时将听筒夹在下颚与肩膀之间,导致左眼失明,并且说话也出现困难。

建议:保持正确的姿势,或是使用免持听筒。

7、随处倒头就睡

因为工作繁忙,或是其他一些条件的限制,很多人对睡觉的地方一点也不挑剔,椅子上、汽车里,随处都能倒头就睡。

睡觉是一个恢复体力、消除疲劳的过程。如果不能让身体充分地自然放松,睡觉就无法发挥应该发挥的作用,而且还会引发肌肉疼痛甚至痉挛。

建议:尽量避免睡在床以外的地方。如果实在无法避免,睡一会起来一会,也会比一直睡在不舒适的地方强。

8、洗衣服时尽量省水

虽然节约用水是一种很好的环保行为,但是,如果洗衣服时用水过少。不能彻底清洗衣服上的污物和洗衣粉,就会刺激皮肤,尤其是敏感性皮肤,还可能会引发皮肤病。

洗涤用品多含化学制剂,大都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残留在与我们天天肌肤“相亲”的衣物上,其危害可想而知。其中,衣物柔顺剂引发的问题更多。

9、手提过重的东西

女人弱质纤纤的形象已经不再受到社会的推崇,现代女性往往要从事一些以往只有男人才做的重型体力活,家庭主妇更是经常大包小裹地买菜、购物。

但是,千万别不顾自己的承受能力,去做一些超出你身体负担极限的事情。医生告诉我们,很多扭伤甚至脱臼的案例都是因为负担过重的东西造成的。

建议:别逞强,拿不动的东西就不要拿。负担重物时尽量让重物靠近身体,可以让身体帮助分担一些分量。

上面10件看似微小的事情,会在不知不觉中摧毁你的健康。不过,下面这些事情则是健康催化剂,可以让你的健康长寿不生病!

1、大笑

笑不仅可以缓解压力,促进社会联系,降低血压,还可以促进免疫系统功能。所以给你的生活多添一些笑容吧。

2、吃早餐

早餐中的纤维可以防止中午过早饥饿,阻止人们吞下含糖量高的食物。而且,研究发现,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苗条。

3、睡眠充足

每晚七小时的睡眠不仅有助于长寿,还可以缓解压力,增强记忆力,降低食欲。给自己设定就寝时间,并严格执行。

4、观察一下你的排泄物

排泄物应该和肠子一样呈S形,并且非常光滑,如果呈块状像大理石一样,这说明你有便秘。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多喝水。

5、不要太溺爱脊背

最新研究发现,在床上休息不利于背部肌肉健康,而且还会延长背痛。最好的方法是起来,让你的脊背多点活动,它才能更坚强。

6、吃颜色鲜艳的食物

颜色鲜艳的食物不仅仅养眼,它们还富含类黄酮、类胡萝卜素,可以防止发炎。每天多吃一些颜色鲜艳的水果和蔬菜,比那些昂贵的补品有效多了。

7、仅仅刷牙时不够的

不管你刷牙多彻底,刷牙时间多长,细菌依然可以在牙缝中滋生,从而引起心脏病。所以,平时多用牙线清洗牙缝。

8、做深呼吸

不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做深呼吸。深吸一口气,直到感觉肺部已充满了氮氧化物,这种物质可以使人更加开心,更加警觉。

9、多喝绿茶

绿茶富含防止心脏病和癌症的多酚,而且绿茶还可以使人警觉,把洗头的时候加入绿茶,还可以防止头皮屑。

10、大汗淋漓的锻炼

一周一小时的大汗淋漓的锻炼可以防止心脏病,使人心情好,还可以降低血压。而且,还可以使肌肉变的更结实,你就可以参加更多的大汗淋漓的锻炼了。

11、做些力度锻炼

一周两次一次30分钟的举重就可以锻炼肌肉,同时还起到燃烧热量的目的。

12、多吃坚果

坚果富含健康脂肪和蛋白质。饭前半小时吃坚果还可以有效抑制食欲。

13、检查生殖器

对于25到35岁的女性来说,最常见的癌症就是子宫癌和乳房癌。但事实上,如果你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就可以预防癌症。如果发现的早,治愈几率也越高。

14、多晒太阳

室内的生活也许可以防止恶劣的天气,但是同时也把维生素D挡在了门外,Vd可以防止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因为有空的时候多晒晒太阳或补充维生素D。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