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毛泽东吃包子的成本帐(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4-01-0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3日讯】28日中午,习总书记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包子铺月坛店,排队买包子,自己买单、端盘子、取包子。习近平所用午餐:二两猪肉大葱馅的包子,共六个,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共消费21元。没有开发票,自费。

习主席上街吃包子,结束了中国领导人不懂得排队的历史。包子铺,朝人开,不管官员和老外,不排队者莫进来。习主席吃包子排队,那毛泽东呢,他排不排队?

1969年3月,中央办公厅调北京饭店西餐名师庞恩元到毛泽东身边担任厨师。一次,毛泽东问:“你是哪里人?”庞恩元回答:“天津人。”毛泽东说:“你们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还有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合称‘天津三绝’。”又问:“那你会做狗不理包子吗?”庞恩元惭愧地说:“我不会。”为此,管家吴连登专程到天津,给毛泽东买‘狗不理’带回北京,毛泽东吃到后特别高兴。

那时正值文革,活一分钟就要围红太阳转六十秒。于是庞恩元去北京一家天津包子铺学习后,给毛泽东做了几个包子,毛泽东品尝后说:“不像!”没办法,中央办公厅只好给天津有关部门打电话联系说:“有一名同志要去天津狗不理包子铺学习。”庞恩元来到天津狗不理包子铺,店领导和师傅们很重视,这可是政治任务。师傅们把做包子的几个关键环节,例如:和面、打馅、捏包子都仔细讲解、示范,让庞恩元现场操作。一天后,庞恩元回到中南海给毛泽东做了几个包子,毛泽东吃后说:“这回还差不多!”

这就是毛泽东吃包子的真实故事。本博秦全耀不知不觉的板起了手指:习大大吃包子只花了21元,那毛泽东吃包子的成本又是多少钱呢?

毛泽东吃包子是政治任务,只能算政治帐。老秦算经济帐是不是别有用心?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