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家劳教所受害者声明索偿(图)

发表:2014-01-0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三家劳教所的受害者要求当局赔偿。(六四天网)

【看中国2014年01月03日讯】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受害人发表声明,要求当局为他们恢复名誉并且支付国家赔偿。她们还控诉在马三家劳教所受到虐待,失去健康。曾拍摄揭秘马三家劳教所内幕纪录片的导演批驳当局否认存在虐待的表态,他表示,目前被披露的只是劳教所迫害在押人员真相的一部分。

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时常传出骇人听闻的消息,月前的三中全会中国当局正式取消劳动教养制度,当中被关押的访民也都被全数释放,虽然解除了无理的禁锢,但对于她们的精神和肉体伤害仍无法消失。

劳教受害人发声明求赔偿

据六四天网周四的消息,曾被关押在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多位维权人士包括郝威、王玉平、朱晓明等人共同发表“马三家受害者劳教赔偿声明”。声明表示,劳教虽然废除,但曾遭到关押的人士仍然陷于痛苦之中,她们要求当局为其平反、恢复名誉以及获得国家赔偿。

参与声明的维权人士朱晓明告诉本台记者:"就是受到不同的虐待,我们(声明)都发出去了,还照了相片。我们(在马三家)很多都受到虐待,到那里面还能好吗?那是监狱。不知道下一步是法院还是什么的,就听他们(当局安排)的吧。"

劳教受害者被关押期间遭虐待

声明同时对马三家劳教所提出多项控诉。包括,劳教所方面违反“劳教条例”的规定对60高龄的老妇人以及身患重疾的人士进行关押;不止时常受到殴打、谩骂、体罚,每天还被要求进行超过10个小时的劳动等。

联署声明人之一李文娟告诉本台记者,早年她因为举报地方税务局涉嫌腐败而被送进马三家,她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受到殴打左右耳听力严重受损,因此无法听清记者的声音。她说:"我耳朵在马三家受到伤害,不太好。我的肺和脑袋都不太好,我日常生活都不能正常。洗衣做饭都很难,吃喝拉撒、起居都还可以,但是做一些家务活很难。我都有病历,我在马三家被迫害生病,在那种情况下我还依然要劳动。"

独立制片人驳斥当局掩盖真相

辽宁的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去年被媒体曝光存在虐待关押者的行为,对此辽宁当局成立调查组对马三家进行调查,而官方之后在发表的调查报告中指相关报道严重失实称“虐待劳教人员问题,均为不实之词”,对于劳教人员被强制灌食则称是为了保障关押者的生命。

对此曾拍摄过揭秘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内幕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导演杜斌周四向本台表示,相关披露的内容仅仅只是真相的一部分:“真相远远比她们说出来的要多,她们这种举动我觉得应该要支持的。劳教管理局是劳教部门的最高当局,他们始终是一言不发。发生在马三家的事情一直都没有人理会,她们遭遇的情况也远远比媒体披露出来的多。”

杜斌还表示,未来他将制作一部加长版的《小鬼头上的女人》内容将揭露更多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内的真相。

(原标题:马三家劳教所受害者声明索偿 指控劳教期间遭遇非人对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