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里的高官,都被抓了?(图)

发表:2013-12-3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调查持续扩大,传再有高官捲入。中纪委昨宣布,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因涉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指,这是继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副省长郭永祥之后,第三名被「双规」的四川高官,三人都是周的亲信,李被查是疑参与周永康家族涉嫌贪腐一千亿元人民币的案件有关。目前至少已传出八名省部级高官涉周案,另有消息指中央已将周案定性为中共最大贪腐集团案。

中纪委网站昨早发布消息,指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但未有透露详情。海外明镜新闻网引述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李崇禧已被「双规」(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李崇禧曾是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周在○二年十一月,调升政治局委员之前,将李提拔为四川省委副书记。今年一月,李又升为正部级的四川省政协主席。
将有敏感单位高官被捕

报道指,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期间的主要副手,已有三名高级官员被抓。 除了李崇禧,还包括李春城、郭永祥,而郭曾是李崇禧「下属」。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李崇禧被双规,主要是涉嫌参与了周永康家族的贪腐行为,而周家族涉贪腐金额则高达一千亿元人民币,内地官场早前已流传他被查及被限制出境。该人士称,周永康集团未来还有更多高官被捕,至少包括一个现在仍任职高度敏感单位的高官。

周永康04年在四川视察,李崇禧、郭永祥及李春城均在场陪同。

据称,除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外,至少还有五名被指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高官,已被中纪委双规。此外,明镜新闻网旗下杂志《大事件》引述知情者透露,周永康生活作风腐化堕落,爱把玩过的女人送给部属。其中他在认识妻子贾晓烨前,曾与央视一名「美女」主持人发生过关系,之后周将该名主持人介绍给其政法系统旧部属,最终该女子嫁给了周的这名部属。

疑涉周永康案已被查高官

21/12/2013 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

已被免职

27/11/2013 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

已被免职

3/9/2013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

已被免职

26/8/2013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

已被免职

23/6/2013 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

接受调查

13/1/2013 前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吴永文

接受调查

12/12/2012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