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进补 小心青光眼发作

作者:洪素卿 发表:2013-12-30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进补后头痛、视力模糊,要小心有可能是青光眼!

眼科医师近日接获一名35岁女性患者,因眼睛胀痛、发红、视力混浊且视力突然急遽下降就医。诊断发现,患者的左眼视力已从原本的1.0降到0.2,眼压更飙到正常眼压的两倍以上,经检查发现,原来她罹患的是虹彩炎性青光眼,且视神经已受损,需接受手术治疗。一问之下,原因竟是因为进补、补过了头。

据了解,该名患者先前因为怀孕过程不是很顺利,也因此生产后就开始进补、调理身体,没想到一补、却补出问题。

眼科主任吕大文解释,虹彩炎性青光眼常见于罹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体免疫疾病的患者身上,可能是因为这些患者在大量进补、睡眠品质不佳等情况下,诱发身体免疫异常,导致眼部虹彩炎产生大量黏液蛋白等物质,堆积在眼内,因而形成高眼压、青光眼。

青光眼急性发作时,眼睛会出现胀痛、发红、单眼视力急剧降低、眼眶周围疼痛,并延伸到颈部等症状。但若能及时接受眼科治疗,这些症状通常会在2~3天内好转,唯有眼眶周围及后颈的不适感可能持续1~3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患者先前并未有因自体免疫疾病就诊纪录,也因此,这时眼科医师在确认是虹彩炎性青光眼后,通常也会建议患者转往免疫风湿科进一步检查。

除了自体免疫疾病患者之外,一般青光眼患者在冬天进补时,也要注意避开一些可能影响睡眠的补品。一旦睡不着、熬夜,也可能造成眼压升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