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远新现身传遭臭鸡蛋攻击 正中面部(图)

发表:2013-12-26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湖南12月24日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文革时权倾一时的毛泽东侄子毛远新前排就坐。外间有传闻称,在纪念活动退场时,毛远新混乱中遭一民众臭鸡蛋攻击,“正中面部”。

有微博名为“自由的天地行者”称:该人士还高呼“张志新……张志新烈……”,最后被便衣架走。毛远新是毛泽东侄子,文革时期作为中央政治局联络员权倾一时。1975年2月审批张志新“现反”案,毛远新作为当时辽宁省委当家人亲定“杀了算了”,被认为是杀害张志新的主犯之一。1975年4月4日,45岁的张志新被执行死刑。张志新,女,天津人,因在文化大革命中批评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和极左派而成为著名的持异议人士。她的监禁生涯从1969年到1975年一共持续了6年,直至被执行死刑。她后被中共平反,并被追认为烈士。

公开资料显示,毛远新1941年生于新疆省迪化,是毛泽东弟弟毛泽民之子(在父被杀害后其母改嫁方志纯),毛泽东给其取了个外号“小豆豆”。1965年7月,毛泽东给毛远新取名“李实”,12月,毛远新在黑龙江巴彦参加了社教运动,并且回到学校提前毕业。回到北京后,毛泽东叫其去当兵,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就把毛远新分配到了空军部队,空军司令吴法宪旋即把毛远新定位参谋,毛泽东听说后对毛远新说参谋吃不到苦,吴法宪就把毛远新分配到了空军高射炮兵某师当战士。

1966年8月,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议》,文化大革命在全国开始进行,毛远新回到了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并且组织了“红色造反团”,不久,他又组织了更大规模的“黑龙江红色造反革命委员会”。1967年5月,毛泽东和毛远新在北京谈话,红卫兵旋即出版《毛主席与侄子毛远新的谈话》。

1968年5月14日,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宣布成立,江青扶持其担任了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辽宁省区政委。1973年,在全国高等学校招生中,毛远新配合江青以“张铁生交白卷事件”向周恩来发难,获得江青的深度赏识,升职沈阳空军部队政委、第一书记。毛远新封张铁生为“反潮流英雄”,并且开门办学朝阳农学院,创造出“朝农经验”,被誉为“全国民教育育革命的先进典型”。

1975年2月26日,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审批张志新案,据当时的会议记录记载,毛远新最后说:“在服刑期间,这么嚣张,继续进行反革命活动,多活一天多搞一天反革命活动,杀了算了。”因此他被认为是杀害张志新的主犯之一。

1975年,毛远新被毛泽东指定为中央政治局联络员,在政治局会议上代表毛泽东发表“最高指示”。其权力超过政治局常委,据毛泽东的生活秘书张玉凤回忆,在周恩来逝世后,“毛远新出来时对我说:‘幸亏他先去了(引者注:指周恩来去世)……’”,而在毛泽东去世后的遗体前,毛远新的位置在正中,紧靠一把手华国锋,可见其地位的显赫。

在毛建国后文稿第十三卷中,有一份1976年1月31日《对毛远新关于华国锋、陈锡联工作安排问题请示报告的批示》,毛“已阅,同意”,内容是毛远新将毛要华国锋取代邓小平、陈锡联取代叶剑英的指示变成正式文件。报告行文“我个人考虑”的语气,已可见毛远新此时的实权,几乎是毛的化身。据有关人的回忆指,毛远新在毛身边时的作风非常跋扈、目中无人,华国锋、汪东兴忍气吞声,连当时的副主席王洪文也大为不满。

1976年清明节,北京爆发天安门事件,毛远新对毛泽东作报告:“邓小平是天安门事件的总后台”,由于多种因素,毛泽东决定撤销邓小平一切职务:“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保留党籍,以观后效。”9月9日,毛泽东去世,江青要毛远新留在北京。9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上,叶剑英、李先念等人主张要毛远新回辽宁,江青、张春桥等人主张毛远新留北京,理由是“只有他熟悉毛主席临终前说的话”,双方争吵不休。华国锋不表态。10月6日20时30分,毛远新在中南海怡年堂后院,被“保护审查”,失去自由。

1986年,毛远新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法庭判处17年徒刑,从1976年起算,一直到1993年。1989年3月获时任国家主席杨尚昆批准保外就医,用“李实”为名先后隐居江西南昌和上海,极少公开活动。2012年10月,曾以毛泽东侄子身份,到河南省淅川县参观南水北调工程,淅川县委的多名官员陪同参观。2013年9月27日,纪念陈潭秋烈士牺牲70周年祭奠活动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举行,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祯、陈振亚、吴茂林的子女以及亲属,毛新宇等千余人参加,毛远新亦再次公开露面。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