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中国资本席卷法国波尔多葡萄园(图)

发表:2013-12-2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富豪郝琳(Lam Kok)19日以3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法国波尔多地区的“大河酒庄(Chateau de la Riviere)。郝琳第二天乘直升机巡视酒庄时因飞机意外坠毁而身亡。随着中国富裕阶层掀起葡萄酒热潮,中国人在法国波尔多地区拥有的酒庄多达50个。照片= Panoramio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在中国经济飞速增长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富有的中国人开始热衷于收购法国酒庄。香港《南华早报》22日报导称,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大手笔收购法国酒庄,以法国著名的波尔多葡萄酒产区为例,中国投资者拥有的酒庄在短短一年里翻了一番。随着中国人的葡萄酒消费不断增加,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
 
《南华早报》报导称,中国人收购的波尔多酒庄2009年只有两个,但去年增至25个,今年以来已经达到近50个。

一位46岁的香港富豪20日在波尔多地区收购一个大型酒庄后乘直升机巡视该酒庄时,因飞机意外坠毁而身亡,这让中国人对葡萄酒的喜爱再次受到关注。这位香港富豪是柏联集团总裁郝琳,涉足酒店和普洱茶产业。事发前一天他刚刚收购了“大河酒庄(Chateau de la Riviere)”。他当天和12岁的儿子、一名翻译以及酒庄前主人一起乘坐直升机在酒庄上空巡视,结果直升机坠入了当地的多尔多涅河。虽然还未发现他的尸体,但据推测已经死亡。郝琳收购的酒庄占地65万平方米,交易价格为3000万欧元。

就在21世纪初期,还没有多少中国人喝葡萄酒。但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葡萄酒超越中国传统酒类白酒在富有阶层中备受追捧。据国际葡萄酒协会的资料显示,去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达1.8054亿箱(以750毫升装计算是21.6648亿瓶),继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之后列第五位。
 
从2007年至2012年期间的消费量变化趋势中可以看出中国葡萄酒消费的增长幅度有多大。葡萄酒消费量高于中国的四个国家中,美国消费增长15.4%,而法国、意大利、德国则分别减少7.9%,、3.7%,、0.6%。但同期中国的葡萄酒消费激增174.5%。国际葡萄酒协会预测,到2016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将达到2.5207亿箱(30.2484亿瓶)。
 
陷入经营困境的酒庄都欢迎中国资本的流入。但据外媒报导,当地人并不希望代表法国尊严的葡萄酒产区落入中国人之手。
 
法国经济财政部下属反洗钱部门今年8月发布一份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新投资者与中国有关联,而且有些买家可能利用避税天堂来隐瞒资金来源。报告指出,中国人在收购酒庄时可能会同在避税天堂成立的公司进行复杂交易,从而支付收购资金,这样就很难掌握资金来源和合法性。

原标题:中国资本席卷法国波尔多葡萄园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