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涌入法国花巨资买酒庄 疑似洗钱

发表:2013-12-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投资者将巨额资金投入到法国葡萄酒庄,当地人的意见出现分歧,反对者呼吁,酒庄应该掌握在法国人手里,支持者则对外来资金表示欢迎,认为能帮助重建基础设施。

中国投资者迅速增多

波尔多地区是法国的名酒产区,共有8000多个酒庄。目前中国投资者已经购入了几十个酒庄,但档次、规模都不大,大都在1000万欧元左右。此次发生事故的拉雷维埃酒庄被认为是中国人投资的最大规模酒庄。

2009年至2012年间,在波尔多地区,由中国投资者拥有的葡萄酒庄数量从2个迅速上涨到25个。如今,这个数字已经在50个左右。

波尔多葡萄酒委员会的亚洲代理人托马斯·朱利安于2012年中旬表示,波尔多敞开大门欢迎外国投资者,“新的投资者会投入资金更新葡萄酒生产设备和建筑。”

据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记者简·安森称,投资该地区酒庄的中国人数量持续增多,只要再有5至10个葡萄酒庄被卖给中国投资者,中国人就将超过比利时人,成为波尔多地区拥有酒庄数量最多的外国人。

酒庄亏损,经营是挑战

此次乘坐直升机失事的中国富豪郝琳是众多中国投资客中的一位,他们都认为能够扩张法国葡萄酒行业。

但是,中国投资者的涌入引起了法国当局的警惕。法国反洗钱部门的调查人员今年发布了一份报告,强调要对将葡萄酒庄出售给中国人的交易“提高警惕”,“出现了越来越多与中国存在紧密联系的投资者”,反洗钱部门认为,有些买家可能会利用避税手段来隐藏资金的原始来源。

此外,法国葡萄酒庄园的中国拥有者中还存在另一个现象——有一部分早期的中国买家已经售出了他们的酒庄。记者简·安森说:“几年前被中国人买进的酒庄现在又被重新出售,这一周转的速度正在加快,这些酒庄的下一任主人也是中国人。”

据一位中国酒庄主透露,许多酒庄是在亏损情况下出售的,购买酒庄后的管理经营是一个新的挑战。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