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出访越南 呼吁河内尊重人权(图)

发表:2013-12-15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里12月14日在越南。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六抵达越南进行访问。这是克里作为美国国务卿对河内进行的首次访问。首站抵达胡志明市的克里呼吁越南尊重人权。

法新社发自河内的消息说,克里此次东南亚之行包括越南和菲律宾,主旨是加强美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这也是奥巴马推行的战略重心转向亚太的外交举措。

克里是天主教徒,越战期间他曾在越南服役,这是他首度以国务卿身分访问越南。克里周六访问了越南南部经济重镇胡志明市,而身为天主教徒的克里还参加西贡天主教堂的一场弥撒活动。法新社说,克里此举显然是针对被指不尊重宗教自由的越南政府所作出的一个姿态。

美国国务卿还在胡志明市,对越南的商人 学生和新闻界人士发表谈话称,越南将成为美国在东南亚地区潜在的主要经济伙伴国之一。他强调,一个开放的社会将有利于国家的繁荣富强。他呼吁越南政府把握这个机遇,保护个人权力。据称,美国的一些议员及人权观察组织曾要求克里,在与越南领导人会谈时提及人权问题,并希望将越南在人权领域的进步作为其加入亚太12国自由贸易区的条件。

今年稍早,美国政府关闭迫使总统奥巴马取消了亚洲访问行程,并使中国在重要区域高峰会独领风骚,此举对美国将国防重心转向亚洲政策也造成一定影响。美国目前亟待兑现其对亚洲的承诺。

在越南三天访问期间,克里将在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
勇和外长范平明,预料克里还将强调美越两国日益密切的安全与贸易关系。美国和越南在20年前关系正常化。克里还将访问湄公河三角洲,强调美国和越南能够在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等关键问题上开展合作。

继越南之后,克里还将出访菲律宾。美国方面称,菲律宾是美国的长期盟友。在马尼拉,克里将与菲方高层领导人探讨如何继续推进两国经贸、安全、人文交流。克里还将前往被台风侵袭的城市塔克洛班考察灾后重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此前表示:东南亚在亚太之间,角色特别重要,国务卿的越南与菲律宾之行,凸显美国对这个区域的长远考量。

这也是克里任内第4度访问亚洲。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