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在意这十件事,让你更快乐!(图)

发表:2013-12-14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常常我们会觉得不快乐,是因为想太多、把太多的责任扛在自己肩上,让自己被自己给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有时候透过简单的想法转换,就可以有助于纾缓沉重的心理负荷,而心理学家曼迪.高瑞思(Mandy Kloppers)就提出了“想要更快乐就停止在意的十件事”与大家分享:

1.“别人怎么想”:

依照自己的步调做你想做的事,别太在意别人怎么想,因为这是你的生活、你的决定与你的选择;你的人生自己定义,如果你太在意别人怎么想,那会变成为别人而活,而非为自己而活了。

2.“过去的错误”:

每个人都会因为犯错而陷入困境,这只是生活的过程,别太耿耿于怀;接受它,并学会原谅自己。

3.“失败”:

每个人都担心失败,但不必一直害怕它,相对于失败,更可怕的想法是放弃,如果你还没放弃,那么你就没有失败,只要把它当作是学习、尝试错误的过程即可。

4.“你所没有的”:

如果一直在意自己所没有的部分,只会让想法越来越负面,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建议你可以列出自己生活中那些已拥有且令你感激的清单,那么你将会发现自己拥有的其实已经相当足够了。

5.“如果”

没有人能预知未来,如果拚命地去担心可能发生的事情,只会浪费自己的精力与分散注意力;当你又开始担心这些事情时,建议你可以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如果没有想做的事情,就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这些无谓的担心搁在一旁。

6.“当.....我会很快乐”的想法:

当我们把眼光放在未来的某件事情上,我们会不自觉地把目前的生活都搁置,等著那件事情发生,但快乐不是目标,它是生活的方式,所以你应该从现在起就下定决心要快乐,而不是寄望在未来的某件事情上。

7.“遗憾”:

遗憾是生活的一部分,过去的无法挽回。重要的是你是否从中学到了什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永远不要再那样做,也让这件事情结束在一个正面的状态。

8.“拒绝”:

我们和许多人一样都害怕被拒绝,所以留在舒适圈从来不敢冒险。事实上,当你隐藏心中的恐惧时,它其实会越来越大,所以你应该克服恐惧、勇敢去冒险,那么你将会发现事情并不会如想像中的糟糕,而你也有能力处理它。

9.“社会的期望”:

你不需要证明自己给任何人看,当你真正喜欢和接受自己(包含那些不完美的部分),你就可以获得真正的自由。

10.“不够好”:

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世界,所以希望能不断改进以成为更好的人,但如果我们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它很容易会变成一种病态。因此,只要你认清自己是谁并觉得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