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F-15为史上最强战机(组图)

发表:2013-12-12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5战机发射AIM-120飞弹。〔图/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美国媒体日前选出史上最强5款战机,其中F-15为现役战机中最强者,至今仍未有遭到对手击落纪录而夺冠。

美国《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双月刊刊登派特森外交与国际商业学院(Patterson School of Diplomacy and International Commerce)助理教授罗伯特•法利(Robort Farley)所写的“史上最强5款战机”(Top Five Fighter Aircraft of All Time)一文,选出史帕德(Spod S.XIII)、格鲁曼(Grumman)F6F地狱猫(Hellcat)、梅塞施密特(Messerchmitt)Me-262喷射战机、米格-21(MiG-21)与F-15战机。当中MiG-21与F-15战机为唯二两款现役战机。

F-15为吸取F-4战机越南作战经验推出的后继机型,自1976年服役之后,立即被公认为综合性能最强的战机。仅管F-22综合性能早已超越F-15,但是作者认为至今没有一架F-15在空战中被击落,足以证明F-15性能之优异。F-15的生产线将持续至2039年,如果波音能够成功推销F-15沉默鹰(Silent Eagle)战机,生产线还能持续运转更长时间。

苏联在1967年展出MiG-23与MiG-25两款高性能战机,使得美国空军大为震惊,决定研发新一代空优战机,以确保制空权。在激烈的竞争下,美国空军1969年12月宣布由麦克唐纳˙道格拉斯(McDonnell Douglas,1997年被波音公司合并)得标,首架F-15A于1972年试飞成功,1976年正式进入美军服役。

虽然F-15战机性能优异,但因为单价较高,因此采购国家仅美国、沙乌地阿拉伯、以色列、南韩、日本与新加坡等,并授权日本生产200架。目前,美国空军有396架正在服役,另外有126架配属于空中国民兵。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机。〔图/日本航空自卫队〕

F-15SE透过重新设计,将武器收纳于内部适型油箱,以及机身外表使用先进匿踪涂料,使得F-15SE可以达到正面雷达反射面积(RCS)约0.05平方公尺。F-15SE的内置弹仓能够搭载AIM-9短程空对空飞弹、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联合直攻弹药(JDAM)等武器。不过,F-15SE将原先适形油箱的位置换成武器舱后,作战半径将减少300~370里左右。

F-15SE在外型最大改变则是其垂直尾翼向外倾斜了15度,如同家公司生产的F/A-18系列。F-15SE也将配备和F-22隐形战机、F/A-18E/F同等级的先进整合航电系统和电子相位阵列雷达(AESA),更提升其视距外作战能力,再搭配头盔显示器与AIM-9X短程空对空飞弹,能增强近距离能力。


F-15SE沉默鹰(Silent Eagle)战机。〔图/翻摄自网路〕


美军派出F-15拦截俄罗斯轰炸机。〔图/美国空军〕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