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百岁华裔老人入籍 移民局操办特别典礼(图)

发表:2013-12-05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举美国国旗的郑淑娴老人。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据报道,旧金山百岁华裔老人郑淑娴的入籍典礼3日在旧金山移民(微博)服务局二层大厅举行。这一天,既是100岁老人郑淑娴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也是旧金山移民局办公史上格外特殊的一天。移民局公共管理部请来了众多媒体记者,共同参与这位百岁老人的入籍典礼,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下午2点,在媒体记者的簇拥下,旧金山移民局移民部门主管马克(Mark Farfaglia)带领郑淑娴老人进行了入籍宣誓。老太太不懂英文,言语也略微迟缓,不过灿烂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宣誓仪式上,老太太紧攥着手中的美国国旗,频频点头。

郑老等待入籍这一刻已经九年了。能够入美国籍,老太太感到十分开心。出生于1913年的郑淑娴老人如今年过百岁。由于岁数过大,郑淑娴的行动相对缓慢,需要依靠轮椅才能前进。虽然如此,老人郑淑娴一直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给女儿和家人添麻烦。

郑老在80岁时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与儿子同住。儿子在加拿大并无家室,又经常出差,女儿郑颖玉总担心母亲的起居无法得到良好照顾,因此于2004年将母亲从多伦多接到旧金山的家中照料。此后,女儿成为老太太生活和精神上的重要支柱。

郑颖玉介绍,母亲平日的起居基本能够自理。像剪指甲、吃饭、就寝等,她都可以自己做到。平时胃口很好,喜欢吃水果和蔬菜,喜欢参与社交互动,喜欢听广东台节目。平日里她的最大娱乐活动就是打麻将。每周三、五、六下午,71岁的女儿郑颖玉都会约上几位好友一起打麻将。麻将娱乐成为百岁老人郑淑娴参与的重要社交活动。郑颖玉说:“每次打麻将,母亲只会把麻将摆好。她并不知道如何打麻将,可是她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的热闹感觉。社区人们给予的温暖和关怀,让母亲在美国的日子摆脱了孤独,并且开心地生活着。”

移民局法律规定,只有年龄在55岁以上、持有绿卡15年以上的人士才可以应用母语参加移民考试。多数移民者都需要通过移民局的英文测试。按规定,郑淑娴仅持绿卡9年,还不具有母语移民考试资格;但由于她在今年办理了老人残疾证,移民局免除了她的入籍考试,并在两个月内直接批准了她的入籍申请。对此,移民局公共管理部的莎朗表示,移民局会审查医院对移民者的健康状况鉴定。如果移民局认为申请者的状况不适宜接受英文考试,那么将酌情免除申请人的英文考试环节。

马克在典礼上为郑淑娴老人颁发了入籍证,向这位百岁老人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马克表示,这是他在移民局服务以来第一次为百岁老人颁发入籍证,是他一次特殊的工作经历。郑老的女儿在典礼最后说到:“入籍带给母亲一份归属感,让她可以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未来我还将携母亲参与选举,一同履行公民义务。”

来源: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