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套房产身价20亿”官员到底是如何炼成的?

作者:帝国良民 发表:2013-12-03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本月初,举报林伟忠的网帖密集出现在天涯、百度等各大论坛。举报人自称是一名长期被林伟忠压迫的宝屯村民,其在网帖中检举林伟忠涉嫌买官卖官、行贿受贿、贪污公款、生活作风腐败、包养情妇等多项问题,举报人还称林伟忠“一个白手起家的小小乡镇科级干部,没有做过生意经过商和其他投资,却可以购买过百万元的进口豪车,妻子子女也驾驶近百万元的进口豪车,拥有过百套大面积高档房产,身家保守估计近20亿元”。昨日下午6时许,东莞市纪委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经初步查明,东莞市厚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人大主席团副主席林伟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较早前,林伟忠曾遭网友举报称“身家保守估计过20亿”。(新华网11月30日)

东莞厚街虽然商品经济发达,但作为一个科级的基层乡镇干部,其“身家保守估计近20亿元”也不得不让人咋舌,何况其一直在基层公务员岗位工作,“没有做过生意经过商和其他投资”,那么如此土豪身家到底又是哪里冒出来的呢?难道是被人诬陷?不过从其被网络曝光一个月后终于被组织调查的情况看,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人们所奇异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镇领导能够拥有20亿身家,也不仅仅只是当地政府查处动作迟缓,而是这名官员坐拥如此显而易见的财产且夫妻开着数百万元的豪车整天招摇过市却一直安然无事,当地纪检部门竟然视而不见,非要等到网民在网上密集举报才表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难道当地老百姓都看得到的现象,当地政府和纪检机关瞎了眼?20亿房产、豪车或其它财富的积累,应该绝不是一夜暴富的结果,就算没有20亿,或者说举报有夸张的成分、亦或只是猜测,其财产与收入严重不符的显然现实也应该引起注意了,难道非得有人举报,躲不过去了,才终于发现“严重违纪”?这显然很难令人信服。

要说当地政府不清楚林忠伟拥有巨额资产的事实,那还真是冤枉了他们,首先我们不说其夫妻分别开着上百万的豪车招摇过市这种张扬的情况,记者调查中有一个细节就表明,其实其拥有大量房产的事情早就曝露过;厚街一与林伟忠共事多年的官员向南都记者讲述了一个细节。该官员称,早些年,东莞更换旧版房产证时,林伟忠抱着一个硕大的矿泉水纸箱,里面全都是房产证,拿去换证,把房管所的人都惊呆了。尽管把官府的人都惊呆了,却并没有人想起去调查一番,而是“理所当然”的替其更换了新的房产证;更奇怪的是,该官员还透露,关于林伟忠的举报几年前就有过一次,只是那时候网络还没有这么发达,厚街自查自纠了一阵子,没有掌握足够的证据,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对官员财产搞所谓的自查自纠,早就被认定为天下最可笑的廉政举措,可似乎至今官员们对这种自欺欺人的廉政方式乐此不疲,至今死皮赖脸扛着不肯搞官员财产公示,在这个事件上就已经彰显出典型的做贼心虚的迹象;一个乡镇官员拿着一纸箱的房产证去换证,几乎等于是向纪检部门自投罗网,何况当时已经多次被举报,最终还是自查自纠一番,然后没有找到证据不了了之,这其中的问题难道还需要说吗?现在东窗事发了,才突然发现“涉嫌严重违纪”,本身就让人质疑背后到底还有没有更多猫腻。

一个基层小干部,非要等到敛财到20亿的程度才出来调查,而且是被网民在网上密集举报引起社会反响后才发现问题,只能说当地政府和纪检机关严重为作为甚至是失职渎职,要么就是故意包庇遮掩,要么就是自身不干净,官官相护。而且这样一个“物业多在厚街是出了名的”的干部,能够从一个村支书,一直混迹当地官场直到担任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团副主席兼厚街宝塘社区书记等职,当地组织部门到底在干部任用时有没有对其财产情况作过调查了解呢?难道对其巨额财产就没有任何质疑吗?显然说不过去。

有网民就担心,基于不久前所有关于房姐、房叔、房XX的腐败案件,最终在司法判决时,都故意避开了对巨额房产的问题进行追究,不知道这次被网络举报出来的“百套房产身价20亿”官员是否又会被轻描淡写的处理?说不定到时候这些巨额不明财产又合法了,然后人们只能再次哑口无言的表示失望。既然目前已经认定其“涉嫌严重违纪”,希望当地纪检部门能给公众一个交代,“百套房产身价20亿”官员到底违了什么纪、其财产到底有多少、是如何获得的?他到底属于老虎还是苍蝇?为什么这么多年能够扎根官场青云直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