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削周永康政法委权 廊坊政法书记被双规(图)

作者:金善禧 发表:2013-11-27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8日河北省廊坊市政法委书记肖双胜被双规,今年42岁的肖双胜,天津宁河县人。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 (看中国记者金善禧报道) 近来一直贪腐丑闻缠身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爆原管辖下的政法委被削权,政法委系统官员被双规。

近日周永康原主管下的政法委则被爆削权,北京时间11月21日,最高法公布《关于建立健全防范刑事冤假错案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三中全会决定为指导方针,作出一系列改革调整。《意见》强调力促疑罪从无原则,严禁刑讯逼供或者冻、饿、晒、烤、疲劳审讯等非法方法,慎用死刑等。

据大陆权威人士透露,除涉及外交、国防等特殊领域外,“政法委今后将不会介入个案”。有观点指出,这也就意味着各级政法委将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因“维稳”而干扰个案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政法委被削去部分权力。

另有观点认为,《意见》中所提“严禁刑讯逼供或者冻、饿、晒、烤、疲劳审讯等非法方法,慎用死刑等。”暗指周永康管辖下的政法委迫害法轮功学员、维权人士、宗教人士和弱势群体等,以“维稳”为名凌驾法律程序,通过行政手段直接大量关押这些人士对他们进行酷刑、不让睡觉、灌食、强奸甚至活摘器官等。

除中石油和中石化腐败案涉案官员不断落马,政法委系统官员也出现被双规现象。陆媒消息,11月18日河北省廊坊市政法委书记肖双胜被双规,今年42岁的肖双胜,天津宁河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