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七大手工坊之Desrues纽扣坊(组图)

发表:2013-11-26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Prei,法国一个不起眼的幽静村庄里,有着一个神奇的纽扣坊展示馆,没有秀场中的奢华,一群像主妇们的工匠专心致志地打磨着手中的那颗珠子,仿佛一生一世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赋予它们光彩。

成立于1929年的Desrues纽扣坊是巴黎最老的手工坊之一,也是唯一一家纽扣坊。在Desrues过去辉煌的时期,曾与Jeanne Lanvin、Madeleine Vionnet、Christian Dior等精品合作。和其他手工坊一样,Desrues在面临机械化时代来临时,一度惨淡经营。在被Chanel收购之前,Desreus纽扣坊一度萧条,甚至只有20个工匠,举步维艰。加入传统手工联盟后,Desreus人数递增到170名技术卓越的员工,每天操作着机器铸造、雕刻、染色、雕凿、上珐琅或磨光备受尊崇的Chanel纽扣以及珠宝。
 
从制模、修剪到抛光,每一步骤都必须精准拿捏,才能打造出每一颗如艺术品般的钮釦。
 
铜、白、银、金、珍珠母、黑玉、木材、树脂以及酪蛋白组成以及装饰着每天从小工厂制造出的大约四千颗纽扣,大批量的生产这种珍贵的小玩意儿,让Chanel在其中的八万颗中选择3000颗用来制作高级定制系列。
 
延续旧做法的纽扣坊,也会逐步加入现代科技,工艺开始于一只由设计师打造的金属或硅铸模型中,合金被倒入,经过离心处理从模子中移出,之后进行修剪和抛 光,再镀上金、银或绿锈,最后进行打磨抛光。如果是有机或天然原料,如动物犄角或珍珠母,则由计算机制作模板,再按照程序设计传送到配备激光的无人机器中。
 
珠宝方面,唯有技巧熟练的工匠能引导一杆熔化的玻璃滴出小玻璃珠,连结一条链或一条带子的环节,装珠饰与未切面的宝石。
 
在Karl Lagerfel所有的收集中,通过想象力提供与众不同的珠宝,来满足横跨各个年龄层的奇想,脚趾环、手腕、镯、发饰以及拜占庭十字架的脚踝链、一串串珍珠、项圈与镶边石手镯等,一年呈现的珠宝款式达到一百多种。
 
时间:1985年归入Chanel旗下
 
独家秘笈:离心技术打磨合金
 
功能:为Chanel的高级女装品牌制作独一无二的纽扣和珠宝
 
一句话点评:创新与传统,原来可以相辅相成。

 

来源:msn时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