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国会演说 达赖喇嘛:70亿人同属大家庭(图)

发表:2013-11-22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0日受邀向日本国会共计8个党派、150名日本国会议员发表谈话。他敦促日本共同为地球上70亿人类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图片来源:藏人行政中央驻日本办事处。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0日受邀向日本国会共计8个党派、150名日本国会议员发表谈话。他敦促日本共同为地球上70亿人类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

根据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站和《国际西藏邮报》21日报导,达赖喇嘛此行前往日本国会议事堂,向日本国会超党派议会小组发表谈话,是受到日本自由民主党议员、委员会主席山谷惠理子(YAMATANI, Eriko)以及资深国会议员平沼赳夫(HIRANUMA, Takeo)的邀请,并有来自8个政党、150名议员及50名助理出席与会。

达赖喇嘛谈及“我们所面临的问题,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因为我们对我们之间不必要的分歧付出了太多的关注”,事实上,地球上所有70亿人口都共有着想要过着幸福生活的愿望,并且具有相同的潜力去实现这一个愿望。因此,就此而言,一个族群没有伤害其他族群的权利。

达赖喇嘛认为,“纵观人类历史,我们往往把人分成‘他们’和‘我们’,这不可避免地将会导致冲突。就人类层面而言,不应该有这样的分别;我们都是‘我们’ 的一部分。这并不是说我们之间没有分歧,但都是次要的事实,我们都属于一个人类大家庭的一份子,一样生活在这个蓝色星球上,而这个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需要努力地建设一个和平、幸福的人类社会。”

达赖喇嘛宣扬70亿人口同属于一个人类大家庭的理念,呼吁日本共同建立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他表示,“正如你们可以看到,我是一名僧人,当因宗教的差异性而出现的冲突,着实令我感到痛苦。如同发生在缅甸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冲突,这是令人感到悲痛的事。我一再地呼吁当地的佛教僧人,当冲突发生时,要记住佛陀的慈颜。我相信如果佛陀在那里,他将会为那些受到生命威胁的穆斯林提供保护。”

78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表示,在这个时候,中国似乎仍然面临道德危机,身为藏人,他非常关心西藏文化的地位,西藏文化是和平的文化;除了文化议题外,还有西藏的生态环境问题。在全球暖化的危机中,西藏环境扮演如此重要的作用,一名中国的生态学家称西藏是世界的第3极。这不是跟藏人唯一相关的事,西藏高原上的河流大大地影响亚洲10亿人口的生存问题。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