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产生纠纷 女大学生八刀刺伤室友

发表:2013-11-19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前晚11时许,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6栋一寝室内一地鲜血,地上的小倩(化名)身中8刀。一旁,她的室友阳阳(化名)有些惊讶,打来一盆热水,准备给她擦拭身上的血。这时,室友们才发现小倩的意识有些模糊,伤得不轻……小倩被谁所伤?龙泉警方赶到,他们带走了阳阳……

关灯”引发争论 双方发生了抓扯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该学院,进入事发的6栋宿舍楼。一名住在4楼的同学称,事发寝室为“406”,当时大家都已经关上房门睡觉了,对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在事后,她从另外的同学处得知,悲剧因室友关灯起争执引发。

“出事的寝室已经封锁了。”该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明建证实,事发确实为6人间寝室。唐明建说,校方平时有要求晚上要关灯,但学校不统一拉闸。事发在前晚11时许,当时阳阳不知是在厕所、还是阳台上,另外几名学生将灯关了睡觉,阳阳一进屋看见灯关了,双方就争论起来了,此事不是蓄谋杀人,而是寝室在黑暗以后,双方发生了抓扯,拿着东西“乱整”。

唐明建从同学处了解到,灯开了以后,阳阳以为小倩是外伤,还打来一盆热水,准备将她身上的血擦干净,这时大家才发现了不对头,急忙拨打了120。唐明建称,学校已垫付了2万元医药费。校方表示,阳阳具体拿什么东西伤人,需要以警方的结论为准。

两名女生:以前是否有矛盾?

唐明建称,客观上来说,阳阳学习、表现也都一般,她不是一个坏学生。而当记者询问阳阳和小倩以前是否有矛盾时?另一名学校负责人只是说,学生、同学之间,在一个寝室或者一个班上,肯定有一个亲疏,但要这样(伤人),也不至于。唐明建说,小倩很不错,是班长、积极分子。阳阳和小倩都是大二,小倩学的是多媒体,阳阳则学的是网络。

双方家长:已赶到成都 暂未碰面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倩的父母及其他家属。悲剧如何发生,家属们说可能是对方女孩回来晚了引发,但这也是猜测。而在家属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伤害小倩的可能是一把水果刀,但这未得到警方的证实。而阳阳父母方面,校方则说阳阳的家长昨日已赶到,他们先是去到了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至于阳阳父母是否会去医院看望小倩,但是对方家长情绪比较激动,目前最好不见。

伤者情况

身中8刀 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凌晨零时许,小倩被送往成都军区四五二医院,随即被安排做了急诊手术。为小倩手术的心胸外科医生万伟说,小倩身上总共有8处刀伤,脸颊上3处、右侧前胸1处、左上臂2处、右大腿2处。

“除了脸上的3刀是划伤,其余5刀都是捅伤!”ICU医生王力说,小倩面部的刀伤,会影响她今后的容貌。早上9时许,接受完手术的小倩终于苏醒,虽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她的情绪并不稳定。根据小倩的伤口,王力分析凶器应该是一把尖锐的刀。

记者了解到,涉嫌故意伤害罪的阳阳,已被龙泉警方刑事拘留。

专家说法

莫把小矛盾积累成大冲突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游永恒认为,“关灯”事件只是二人矛盾爆发的导火索,“应该是长期关系不好,矛盾积累太深,冲突酝酿已久!”

游永恒称,室友之间,有纠纷就该提前化解,千万不要把小矛盾积累成大冲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自然也不会计较生活中的小矛盾!”

来源: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