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种植万斤柚子疑遭人用小针扎皮掉落(组图)

发表:2013-11-15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成熟的沙田柚正待采摘,却接连掉落,仔细一看,表皮上都有细小的针孔。


柚子留下被扎过痕迹


被扎的柚子掉落一地

最近,广东省梅州市梅县白渡镇半步村谢国平、谢泰平兄弟俩的果园遭人暗算,损失柚子上万斤。事发地点位于偏远山区,人烟稀少,农户怀疑是邻居所为。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立案,并将样品送检。

掉果上有针孔谢泰平夫妇在10月28日发现了这一情况。据了解,掉果的柚树位于两片果园的交界,兄弟俩各有20多棵"遇害"。据称地上的柚子已经开始腐烂,而一些留在树上的轻轻一碰也会掉下来。"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病害,后来村主任来看了,发现这些柚子上都有针孔,"谢泰平的妻子宋苑芳非常气愤。

半步村村委会主任谢贤章称,柚子表皮正在发霉,不过打开之后并没有闻到异味,果肉颜色也基本正常,不知道被注入了什么东西。"以前从没听过这种事情,估计是有人跟他们不和,偷偷报复。"但事实上,类似事情早有发生。据谢泰平介绍,今年六月,他的另一片果园也被动了手脚,上千个正在长肉的柚子掉落一地。白渡镇农技站站长李爱强曾去果园查看,他表示由于出事的果园位置偏远,侦查困难,因此一直没有结果。

果园偏僻调查困难"旁边的柚子都没事,就我们谢家的掉了,肯定是故意的!"宋苑芳怀疑此事是一位邻居所为,她还称这是上一代人结下的怨,到现在对方仍对他们几兄弟心存不满。

据谢贤章介绍,谢家的祖屋就在果园上边,目前谢国平和一个弟弟仍在那里居住,旁边有一户人家,此外要在几百米之外才有几户人。当地位于半步村村尾,再往里就是山区。而谢泰平已经搬到相邻的梅大村。

谢贤章觉得,此事十有八九是周围的人所为,甚至连大哥谢国平也有嫌疑:"这两年兄弟俩一直闹矛盾,有可能谢国平为掩人耳目,所以把自家的也扎一点。"他说谢泰平和那位邻居的矛盾其实早已化解。

而谢苑芳则称,兄弟之间关系一直不错,虽然也会因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争论,但绝不会狠心做出这种事情。

目前白渡镇派出所已经立案,且将样品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测。一位工作人员称,在白渡镇每年都有类似情况发生,"不排除有人遇到纠纷生闷气,会用这种损人的方式报复。"他表示这种案件多发生在偏僻山区,调查取证较为困难,目前留在山里的都是老弱病残,处理这种纠纷也以调解为主,情、理、法相结合。

来源:南方农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