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亲历者讲诉“海燕”:女孩险被刮飞(组图)

发表:2013-11-13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3日讯】三亚遭遇强台风“海燕”,牵动了冰城数万家庭的心,因为他们的亲人正在那里。据不完全统计,哈市约有10余万“候鸟”老人在三亚猫冬,他们的生活有没有受到台风影响?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冰城“候鸟”老人及哈市老龄办在三亚的工作人员,那里让人心悸的风雨已停,但超过24个小时的可怕经历,让大家仍心有余悸。


11月10日,三亚湾狂风大作

“海燕”来袭感受不同

“海燕”来了,风从何时起,三亚市区的不同区域感受不同。从西到东,从北到南,居然有很长的时差。

三亚城区并不大,在三亚买房、租房过冬的冰城人也相对集中,凤凰路、金鸡岭、大东海、三亚湾路、解放路周边的区域,冰城人扎堆驻扎;白鹭公园、三亚河畔、大东海浴场、海月广场等亲水、临海的场地,是冰城候鸟的主要活动空间。


大街上,路牌、广告牌、隔离护栏、大树,倒了一片片,遍地狼藉。

按照冰城“候鸟”们的感受,“海燕”从市区的西面飞来,又从北向南。阎先生的家,在三亚河东路、凤凰路交口处,9日晚,这里就开始经历风雨了;10日凌晨开始,大东海区域感觉到风雨势头加大;10日早晨,三亚湾路的风雨还未成气候,接近中午,“海燕”在那里,就不仅是一道“黑色的闪电”了。

狂风掀翻大货车

“在家也遇过刮大风,但和这强台风真不是一回事”,第一次经历强台风的冰城人,不约而同地这样形容。与东北的大风不同,强台风不是持续刮,是一股一股地来。

刘女士的家在三亚湾路边,碧海蓝天小区一个单元楼的12层。10日早晨临出门前,她把阳台的推拉式玻璃门关得严严实实。下午,她从海南省东方市驾车返回三亚市,在高速路上见到,路牌、大树倒了一地,好几辆大货车被“海燕”掀翻在路上……当她心急如焚地赶到家,才长舒口气,庆幸没出大事。只不过,台风把阳台玻璃门刮爆了,风雨从迎风面的窗缝肆虐渗透进屋。她正忙着收拾时,收到朋友发的微信,发微信的是位女孩,49公斤的体重,刚刚在金鸡岭路上被大风刮飞起来,幸亏被人死死抓住才脱险……


三亚路上一货车被掀翻(网友供图)

三亚湾路1号,邓女士在这里住了9年。在她的记忆中,“海燕”比2005年那场强台风还猛。她说,三亚差不多每年都要经历四五次台风袭扰,不过冬季不多。“海燕”要来,邓女士忙着储备食物、饮用水,留宿她家的一位朋友头次来三亚过冬,却张罗着要去海边看台风。邓女士赶紧把她死死看住,“海燕”来了,邓女士把朋友带到窗口前,透过6楼的窗户望出去,漫天飘着内衣、拖鞋、拖把、牌匾……阳台上、楼体外,能动的东西都被刮上了天。


工地现场狼藉不堪(网友供图)

陪父母住在大东海的张洪波,无心感受强台风的威力,“海燕”切断了家里的电源,自来水也因停电断了,好在家里还有储备的食物。

停电30小时手机不通

昨天13时10分,记者试了几次,终于拨通了市老龄办所属的老年基金会工作人员王颖的电话。

“有惊无险啊!”说起前一天发生的“暴风骤雨”,王颖依然心有余悸。尽管当地广播、电视已经提前进行了预警,可是真正见到那个场面还是让她吓了一跳。


小车被倒下的大树砸到。

“大雨横着飞,平日里粗壮的大树像小草一样被狂风卷起,摔在路边。”王颖告诉记者,她的办公地临春河路121号,小区里有四五辆车被吹倒的大树砸得变了形。她说,“海燕”发威很厉害,已经停了30个小时的电了,手机信号也不是很好。

台风过后一片狼藉

“海燕”来袭,阎先生出不了门了,家门口的公交线路停运,从窗口就能看见一人抱不过来的大树倒在路边。与阎先生一样,在持续24小时以上的风雨中,冰城候鸟绝大多数躲在家里。昨天一早,风雨停歇,他们才走出家门。


图为三亚一处办公场所屋顶被掀翻

“海燕”飞走了,给三亚留下了劫后场景,三亚河、临春河,在风雨中瞬间平槽,河水、雨水灌进了附近居民楼地下室,很多人忙着捞汽车。大街上,路牌、广告牌、隔离护栏、大树,倒了一片片,遍地狼藉。

张洪波家附近的大东海区域,马葫芦、雨水井在往外冒水,昨天早晨,路面积水没脚面,直到下午才见少。

来源:新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