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 陈宝成在铁椅上见律师(组图)

发表:2013-11-09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囚的陈宝成(浦志强微博/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周五记者节到山东看守所探望抗拆被捕的财新网的记者陈宝成,陈宝成坚持自己没有罪,相信不会成为第二个李庄。

11月8日(周五)是大陆法定记者节,维权律师浦志强到山东青岛的平度看守所,探望被囚的陈宝成。由浦志强发布的相片可见,陈宝成身穿蓝色囚衣,双手带上手铐,双脚被限制移动,在铁凳上见律师。陈宝成看起来神情忧伤,但告浦志强转达,“没犯的罪”他不会认,并说自己不会成为第二个李庄。

浦志强则对陈宝成说,既来之则安之,真相只一个,交给法律。浦说,“国内形势不好”,不论作为记者,还是作为钉子户。据浦志强的描述,在陈宝成的老家平度沟子村,目前只剩两户人家挡在人民路上,即陈宝成家和刘仁芝的家。陈家墙上,有声援标语,远处则有开发商的广告。

同样在山东,晨浩律师事务所的维权律师陈光武在网志上质疑,大陆的第14个法定记者节,是不是“记者劫”呢?陈光武的律师事务所在网上进行民调,问到 “您认为现阶段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作用大吗?”509个投票中,60%认为律师的作用不大;作用很大有33%;作用一般为6.68%。

在广东,维权律师隋牧青接手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一案,郭飞雄至今被囚八十多天,律师至今未获淮见当事人。他说, 民众了解律师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用不大,但他并不伤感,在中国当律师能出一份力,做点调和作用就够了,伤感则办不成事。“不要期望有太大的作用,律师是调和作用;在中国,伤感了,这种事情没法做。”

2013年大陆新闻界被打压,先有南周新年献词事件,后有南方日报记者胡亚柱、财新记者陈宝成、新快报记者刘虎、陈永洲等先后被拘。律师陈光武就指,记者被捕影响之大的,要以近期在央视“认罪”的陈永洲案为甚。据记者无国界之前发表的统计,大陆当下共有30名记者,69名网民,因发表信息或新闻消息被拘禁。

(原标题:浦志强探望抗拆记者陈宝成)


声援标语(浦志强微博/看中国配图)


声援标语(浦志强微博/看中国配图)


开发商的广告(浦志强微博/看中国配图)


只剩两户人家(浦志强微博/看中国配图)


声援标语(浦志强微博/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