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追查70年前集中营看守

参与过就有罪

发表:2013-11-02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在二战结束近70年之后的今天,德国检查机关可能将对30名涉嫌纳粹罪行的嫌疑犯提出起诉。这些人都曾经是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看守,也许他们并没有亲自杀害过什么人,但是追查纳粹机构的人员认为,只要参与过,就可以定罪,无论时间多久远,也无论他们现在身在何处。检查机关现已对这些嫌犯展开调查,罪名是协助谋杀。

一个案例改变了司法原则

德国司法部门现在才开始对这些集中营的看守进行追查,是因为2011年的一个判决。这一年,慕尼黑法院宣判年届91岁的Demjanjuk有罪,他在纳粹占领的波兰索比堡集中营当看守,协助谋杀了2万多名犹太人。审判该案的法官认为,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他曾经直接参与杀人,但他在集中营工作本身就构成了谋杀罪。

Demjanjuk原籍乌克兰,经过反覆拉锯,他在89岁时被从美国引渡回德国接受审判,90岁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一年后,他死于德国的一所老人院。

这个案例以前,德国法官必须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被告直接参与过屠杀才能定罪。这个原则可追溯到1969年,德国联邦法院在审理关于奥斯威辛纳粹嫌疑犯的案件时认为,需要证明被告参与了具体犯罪才能被定罪。但是在实际中,这是很难做到的。

然而,Demjanjuk案件改变了这个状况。现在只要被告人在集中营里工作过,无论他具体干什么,是直接把人送进毒气室,还是当厨师,都会受到惩罚。因为他是纳粹“死亡机器”上的一部份,正因为他的协助,这部“死亡机器”才得以运行。 在奥斯威辛,约130万人被送进毒气室,其中至少110万是犹太人。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工厂”。

与时间赛跑 直到天涯海角

德国路德维希堡的纳粹罪行中央调查机构表示,在前期调查之后,相关材料已经递交各地检察院。在这些人中,年纪最大已经97岁了,年纪最小的也有87岁。他们分散住在德国各州,另外还有7名纳粹嫌疑犯居住在外国,甚至还有一人在以色列。

调查人员深知,他们必须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因为嫌疑犯都很老了,甚至有两人在调查过程中去世了,因此最终能把多少人送上法庭还是未知数。但另一方面,他们也非常清楚,追查纳粹罪行与时间没有直接关系,70年后也一定要追查到底。而且这与嫌疑犯的健康状况也没有直接关系。当初Demjanjuk就是躺在担架床上被抬上法庭的。

至于是否最终公开审理这些看守,由各州检察机关负责。针对居住在外国的纳粹嫌疑人,将把材料递交到德国联邦法院,再由嫌疑犯居住地的法律情况判断。涉及的国家包括以色列、克罗地亚、奥地利、巴西、美国、波兰和阿根廷。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