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出来了! 与胡锦涛习近平之间的秘密曝光

发表:2013-10-26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近期,港媒报导称,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在服刑一年多之后,获得保外就医。事实上,赖昌星回国之前就已经与北京达成协议,获得免死保证,在厦门中院庭审时,配合法官按预订脚本演了一场戏。

有分析称,去年十八大前夕,中共政治局常委名额争夺的关键时刻,各派都在不断对外放风,打压对手。赖昌星成为胡锦涛、习近平制衡江派,尤其是贾庆林的一颗棋子。2011年7月,赖昌星回国,在重庆事件发生后,据称贾庆林在倒薄问题上“大为起劲”。

港媒:赖昌星获保外就医

香港《脸谱》11月消息称,曾经轰动海内外的厦门远华走私案,继主犯赖昌星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中国,并在去年中被厦门中院判刑之后,整出大戏终于如当局所愿,在习近平就任中共总书记、正式登基之前,落幕收场,并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报导称赖不但为自己争取了免死机会,在服刑一年多之后,已经在最近获得保外就医的机会,回到了阔别14年的家乡。

据报,赖昌星在加拿大期间,北京曾派去人员与其进行了讨价还价的谈判。在获得免死、并在象征性审讯判刑后很快获得自由的保证下,赖昌星终于同意被遣返回中国。

由于远华案是国内、国际关注的大案,包括国际媒体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员也到庭旁听,厦门中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按照北京高层的要求,预备了脚本,赖昌星也尽量配合演出,并为之后的戏码预留了伏笔。

2012年5月18日,赖昌星被判处无期徒刑,免于一死,拖了12年的远华案终于结案。之后,赖昌星按照预先的安排,到漳州监狱走了一圈,并在一年多后以危重病人的理由保外就医。

贾庆林倒薄中“大为起劲”

港媒在去年称,此次对薄熙来毫不留情、痛下杀手的两位常委是政协主席贾庆林和总理温家宝。温家宝一直对重庆“唱红”、搞文革那一套反感、厌恶,他对薄熙来的态度不让人感到意外。倒是贾庆林撸袖子就上的积极态度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据称,温家宝、贾庆林还提出要将薄熙来一撸到底,“双开”甚至送上法庭,不容他有任何翻身的可能性。

远华案涉及多个江系高层

赖于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后来从事走私活动。从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5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

远华案是牵扯金额达天文数字的走私大案。对这起案件,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曾表示:“不管清查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对不讲情面”。江泽民也表示:不论是谁,都决不手软。但不久,专案组就发现案件跟江泽民身边的人贾廷安、贾庆林有密切关联,江泽民的立场立即发生改变。

在远华案中,江泽民的心腹、江办主任贾廷安曾向赖通风报信。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

远华案中牵涉到的另一个主角就是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据报,厦门远华案牵涉多达250名以上的地方、省甚至是中央级别的官员。他们被指控在1994年到1999年期间,收受数百万美元的贿赂,使价值数亿美元,包括汽车、燃油、原材料、重型机器和奢侈品的货物通过厦门港口走私到中国。而1994至1996年,贾庆林是福建省委书记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江泽民不让往上查远华案的原因。

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被江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不过,远华案始终是贾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

2011年7月23日,赖昌星被加拿大政府遣返回中国,正值中共大佬们云集北戴河召开会议,商讨十八大人事权力分配之时。赖昌星的回国,对贾庆林影响最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