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学运起源于反腐败(图)

发表:2013-10-24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89学运得到了大多数人民的支持

我个人亲眼所见,全国到处都有游行。5月中旬,北京连续多日都有百万人大游行,游行队伍中有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外交部,新华社等单位的大旗。

即便是6-4开枪以后的6月4日和6月5日,上海,天津,成都,青岛,还有其他大城市都爆发了大规模的学生与民众的游行。我的一个同学就是因为参加6月5日的游行,并演讲,事后被判18年徒刑。当时他的妻子已经到了怀孕后期。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为了理想,为了民族利益挺身而出的英雄民众。

天安门大屠杀

这个词汇来源于外国媒体的报道,因为在1980年代,外国人对北京的了解也就是天安门,故宫,长城。你说在木樨地发生了屠杀,有多少外国人知道木樨地在哪里?

但是,如果你认识中国字,你就知道,网上那么多的文字图片,都说的是6-4屠杀首先发生在西长安街的木樨地到军博一线,那里牺牲的学生和市民也是最多。

对外国人,媒体的报道说“天安门大屠杀”;对中国人而言,那就是六四大屠杀。

关于天安门广场在那天晚上是否死了人,臭名昭著的袁木(当时李鹏的国务院发言人)与戒严指挥部的张工也只敢说,从凌晨4点半到5点半的天安门清场过程中,没有开枪打死一个人。

有目击者和亲身经历者写过那晚的经历,在那支从西长安街一路开枪杀进天安门广场的队伍到达天安门广场时,在天安门广场的北部,天安门城楼前,确实有多个学生和市民被射杀,或者被坦克碾死。清场期间,部队没有开枪,但是也没有逐个检查那么多的帐篷里面是否有睡觉的或昏迷的或害怕的瑟瑟发抖的人们,而是坦克车直接碾平了所有的帐篷和其他障碍物。

把最精锐的27军和38军,派来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把坦克车开到天安门广场对付广场上和平示威的学生和市民,这,就是那天晚上暴政的标志!

那天晚上,是当时领导人对中华民族的犯罪。在历史上,那浓厚的一笔是永远抹不掉的。后来,邓的子女到香港说,六四邓是受人蒙蔽。如果那是光彩的事,邓的后人为什么要拼命撇清?

89学运的起源是反腐败

1989年4月15日,共青团出身的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成为当年学生运动的导火索。

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权利腐败,与官员们的权利有关的腐败,是最大的和最直接的腐败。1989年影响最大的腐败分子是邓大公子和赵大公子。他们利用父辈的权利和关系,倒买倒卖政府批文,甚至调用军舰走私汽车电视等,民愤极大。老人帮们坚决反对废除权利终身制,拼命庇护自己的子女家人利用权利搞腐败。

而胡耀邦是老人帮搞腐败的首要绊脚石。

第一,在当时的领导层,胡耀邦是典型的清官。他当总书记多年,负责中组部多年,却没有为自己的子女安插职位谋取利益。这与邓陈薄等老人帮们形成鲜明对比。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老人帮们希望所有的领导人一起搞权利腐败,大家就相安无事了,所以对胡耀邦必欲除之而后快。

第二,胡耀邦是邓的左膀右臂,从1950年代作为共青团第一书记时就追随邓;1970年代中期是邓与江青对着干的主力骨干;1978-87年,与赵紫阳一起成为邓的左右手(一个管党务和思想理论,一个管经济,人称邓是改革总设计师,而胡赵是总工程师,是负责具体改革的人物)。

但是,邓为什么要自断其臂?明面的原因(也是冠冕堂皇的原因)是胡纵容资产阶级自由化,实际上的原因,是胡赞成废黜权利终身制,主张任期制,主张老人帮都退出权利机制。在老人帮们看来,剥夺他们的进行腐败的权利,就是搞资产阶级自由化,当时的共产党历史上,从来都是领导人终身制。任期制是资产阶级的体制,要不得。

老人帮干政的后果是严重的:前台干活管事的做不了决定,后台做决定的老人家又不管事。

1988年中国物价飞涨,民怨沸腾。很多商品的价格比前一年上涨了一倍多。举一个例子,一部彩色电视机,就要一个大学毕业生3年的工资(还要不吃不喝不用)!就这样还买不到,要托门路。当时老人帮的子女们走私紧俏物品赚了大笔的银子,所以民愤极大。

胡耀邦的逝世,让老人帮额手称庆,从此他们子女家人可以放心大胆搞腐败了。可以说胡耀邦在民众心目中是清廉为政的标志。人们对他的悼念,与反腐败是息息相关的。

六四惨案给全国民众的信号就是:搞腐败没事,反腐败就等着枪口和坦克吧。于是,1990年代以后,腐败程度一日千里,如脱缰野马,再也无法控制了。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自己看看吧。

CCTV现场实况:1989-5-19凌晨,赵紫阳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到天安门广场对学生讲话全程记录。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