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唐吉田今晨获自由 鸡西公安鬼祟(组图)

作者:李鸣 发表:2013-10-23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唐吉田于22日上午行拘期满获释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鸣报道)中国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于22日上午行拘期满,离开羁押所。多名律师及民众前往鸡西声援并迎接唐吉田。唐吉田与律师们发现鸡西市有许多无牌照的车辆,其中含官方车辆。

鸡西诡异的无牌照车

据网络消息,律师唐吉田16日下午被非法关押在鸡西市第二看守所,拘留五天。因行拘期满,22日上午获得释放。王全章等多名律师及民众前往声援并迎接唐吉田。此外,在唐吉田与律师们到鸡西劳教所门口欲了解当时他被抓的现场和情况时,无意中发现至少4辆无牌照车辆,其中包括鸡西市公安局610石姓警察的无牌照座驾。


22日下午,律师们在“鸡西司法”的无牌照车边,开了律师权益保障研讨会。

据网帖的陈述得知这些无牌照车辆多与公安有关。网帖介绍说,21日即有律师和民众前往鸡西准备迎接唐吉田,在第二看守所等待期间,他们发现多辆轿车没有牌照。22日迎接了唐吉田后,还发现有一辆鸡西市司法局的大巴车,前面有牌照后面没牌照。对於这些无牌照的车辆,他们打110报警,警察说不来,他们再提醒警方说这些可能是赃车也可能是假冒的公安车,警察还是不来。就此无从解释的诡异现象,网民回帖称,严重怀疑鸡西是无牌政府。

文强的悔恨

唐吉田律师于10月16日下午陪同黑龙江鸡西市杨姓公民前往鸡西市“610办公室”(专职镇压法轮功的机构),就杨妻于金凤被绑架到洗脑班,长期拘禁一事进行交涉。当时,鸡西市“610办公室”不许唐吉田进办公室。唐吉田在门外听到610的人员对单独进入办公室的杨某大声呵斥,他告诉杨某不要再跟他们说了。在离开时,610人员报警后,警察随即强行将二人带走。17日,鸡西市公安局对他们发出羁押5日的行政拘留的通知书。

对於公安人员任意拘捕维护民众权益的法律人士,律师郑在索写了一则寓意深长的网帖提醒公安,指称他们现在迫害的正是将来可以救其性命的律师。他写道:鸡西公安,您怎么看?!——文强在监狱里声泪俱下,非常悔恨地说:如果让我选一件最后悔的事,那就是,在我做公安局长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律师,他们总是在我们办案的时候“添乱”!现在,我深深地感到:我第一想见到的人就是律师——这群最最可爱的人!

中国良心”唐吉田

唐吉田因长期关注弱势群体的权益,而多次遭受当局的无理拘捕和迫害。多年前更因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被吊销律师执照,成为网友口中的“中国律师‘执照吊销’第一人”。此次他被非法拘押,引起律师们的关注和民众的气愤。网友发动“扒皮行动”曝光鸡西贪腐违纪的官员以反制当地对唐吉田的非法行拘。

唐吉田曾做过检察官,因理想去当律师。网民以“中国良心”描述唐吉田,并详述其竭力维护弱势者的事实:他为强拆者、三聚氰胺受害人和信仰被迫害者穷尽精力,2013年为王登朝案,张安妮案,四川黑监狱,大连案等奔走;律师中骨气最硬,受酷刑最惨烈,释放后不足百斤;后被吊销执照,因没有收入,无法支付房租,甚至穿开口的鞋到天津声援王宇。


难友相拥:唐吉田律师和杨姓公民因交涉其妻被610长期非法拘禁问题,被拘留5天后,22日获释放。但杨妻还在“洗脑班”的非法拘禁中。

杨妻仍被非法拘禁

对於唐吉田被非法行拘,网民“法政追踪”点出问题重心,他说:鸡西唐吉田律师,跟靖江全章律师情况差不多,应该都是300条案。这些年在对某功问题上,不注重依法办案,不尊重公民权力,肆无忌惮地打压,因610粗暴行事制造的矛盾和冲突,已严重危害社会稳定。什么时侯能反思。

目前,杨先生的妻子还在“洗脑班”的非法拘禁中,网民呼吁大家继续关注。


“唐吉田律师救援团”在王功权生日向他致敬

唐吉田获释日是王功权52岁生日

22日,唐吉田获释的这一天,是“新公民运动”发起人之一、中国企业家王功权的52岁生日。为表达对王功权的关注与声援,“唐吉田律师救援团”的部分律师和公民代表在黑龙江省鸡西市,为身陷囹圄的王功权庆生,向他致敬。

王功权是在9月13日被北京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拘,10月20日北京检察机关正式批捕,现关押在北京第三看守所。他的被捕已引起国内外人士与海外媒体的关注。


鸡西市公安局610石姓警察的无牌照座驾。


鸡西市劳教所门口的无牌照车辆


鸡西市公安局警车前后无牌照,司机想跑,被等待迎接唐吉田的律师、民众控制住了。


21日9时,一辆前后都无牌的车驶入鸡西市鸡冠区人民检察院。


“鸡西司法”大巴车,前面有牌照后面没牌照。


在鸡西市第二看守所门口等待迎接唐吉田律师,一辆奥迪A6前后无牌车辆出来两名警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