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最实用的谎言鉴别术(图)

发表:2013-10-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通过研究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来确定一个人是否撒谎可能有助于避免欺骗的伤害,或者帮助你知道某人是否诚实。陪审团用着这个方法来作出他们的陪审决定,警察用这个来对付嫌疑犯。当然测谎仪更是用这个原理来工作,当然使你相信这个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有必要学习一点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的知识帮助你从真实中辨别出谎言。

1、观察人是如何笑的。强装的笑容很容易区分因为只有嘴部周围有限的肌肉参与了这个动作,看起来有点过度放松并且不是真实的高兴。

看看正在笑的那张嘴,看是否可以看见牙齿。真正的笑容会显露出一点牙齿,而虚假的笑容就不会。在真实的笑容中,嘴部会有更多的肌肉参与进来。

任何一种表情,如果超过5秒钟,基本上都是假的。比如,真笑持续的时间只能保持2/3秒到4秒,而假笑保持的时间特别长,因为假笑没有内在的真实感情的激励,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结束。假笑时面孔两边的表情也会有些许的不对称。另外,笑容来的太早或太迟以及身体姿势和面部表情不是同时发生,都表明是在撒谎。

还有一个地方会泄露秘密:笑的时候伴随着眼睛的紧张,经常会产生鱼尾纹(crows-feet),很少有人能假装笑脸并以这种方法控制眼睛。

2、当一个人说谎时,他的手、胳膊、腿会缩手缩脚、僵硬,手会不自觉的摸鼻子、脸、或者耳朵,但是好象从来不用打开的手掌去摸胸部。

3、撒谎的人经常流很多的汗。

4、是不是特别想和你交谈。

比如“我妈妈住在法国,那里是不是很好啊?你喜欢艾菲尔铁塔吗,那里很干净。”拼命给你灌输太多的细节信息可能使你倾向于信任他。

5、观察眼睛接触。注意眼睛的运动。撒谎的人比平常更不愿意眼睛的对视,眼睛也更趋于游离。一个典型的右撇子在回想起某些真实事件(想起来的图象、声音、内部谈话)的时候倾向于看他的左侧(你的右侧),相反如果他撒谎(自己构思的图片、声音、感觉)的时候,他会看他自己的右侧。

6、注意别人对你问题的反应。一个说谎者会经常感觉不舒适,并拉大他的头或者身体离你的距离,甚至不自觉的在谈话的两人中间摆上东西。并且,一个无罪的人倾向于进攻,而有罪的比较倾向于防守。

7、措辞谨慎。言辞表达给出了一个人是否说谎的很多线索,比如:

在回答你的问题时,用你说过的词或者是简单重复你说过的话;

不用省略语;

不直接发言或回答问题;

说话时千方百计想让你信服;

用单调的语调说话;

较高的说话音调是揭穿谎言的最有力的证据;

不用代词(你、我、他……);

说话时语句混乱;

用幽默或者挖苦来回避主题。

8、容许谈话间断。在谈话有间断时观察下哪个家伙有多少不舒服和不安。

9、快速变化话题。心里没鬼的人会对突然变换话题感到困惑,并试图使回到原来的话题上;而心里有鬼的人会比较欢迎突然变换话题。

注意:

1、如果一个人有符合上述行为的表现,并不意味着他一定在说谎,所有这些都要和他平时正常表现进行对照。

2、上述表现也许和某些极度害羞的表现相符,这也不意味着他是一个说谎者。

来源:360 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