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大脑死亡后,意识仍存在(图)

作者:李睛睛 发表:2013-09-29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据路透社消息,一位研究心力衰竭病人的英国科学家说,他正在获得证据,表明在大脑已经停止工作,病人已经临床死亡之后,其意识可以继续存在。

在加利福尼亚技术学院,当这项研究向科学家们公布后,关于死后是否还有生命以及是否存在人的灵魂的争论又重新活跃起来。

“这些研究的意义非常深远。我们有一组(病)人没有大脑活动。但当他们的大脑显示出没有活动时,他们却具有条理清楚而明晰的,伴随着推理和记忆形式的思维过程”。作为来自英格兰南安普敦综合性医院,一直在研究濒死经验的两个医生之一的山姆・帕尔尼亚在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

帕尔尼亚说,“我们需要作规模大得多的研究,但可能性确实存在。”他表明甚至在人的心脏停跳、呼吸停止、以及大脑活动为零时,其意识或灵魂仍然在思考和推理。

他说,他和同事们进行了整整一年的开创性研究,研究成果载于《复苏》杂志二月号上。此项研究极具前途,以至于医生们筹建了一笔基金,资助进一步的研究和继续的资料收集。

帕尔尼亚说,在此项开创性研究中,六十三个据信已经临床死亡而后来又救活的心力衰竭病人,在他们经历后的一周内接受了采访。

其中,五十六个说他们对于自己处于无意识状态那段时间没有记忆,而七个说有记忆。其中四例被列入濒死经验,因为在医生断定他们的大脑停止活动后,他们叙述有明晰的思维记忆,推理,到处活动,并与他人交谈。

宁静的感觉

在记录到的事情中,病人们回忆起宁静,快乐,及和谐的感觉。有些人觉得时间加快,向上升高,并且感觉不到自己身体的存在。

有些病人述说见到了亮光,进入另一世界,并与死去的亲属进行交谈。一个病人述说了与一个神秘的生命的无法回避的遭遇。

几百年来一直有对濒死经验的报道,怀疑者们相信低氧代谢是这类现象的原因。但在帕尔尼亚的研究中没有发现一个病人是处于低氧水平。

当大脑缺氧时,人们会变得完全糊涂,身体颠簸,且通常完全没有记忆。帕尔尼亚说,“这里你看到对大脑的严重损害却有完美的记忆。”

怀疑者也提出,病人的记忆可能出现在他们离开或者回到意识知觉中来的那一时刻。但帕尔尼亚说,当大脑因心力衰竭或者车祸而受到损伤时,病人通常不记得丧失记忆前后的一段时间。

相反,通常存在几小时或者几天的记忆缺损。“和他们谈话,他们告诉你‘我只记得看到车子,下一件事是我知道我在医院里’这一类的话”,他说道。

“在心脏受到阻碍时,大脑的伤害是如此严重,以至于会使大脑完全停止活动。因而我认为在事件前后会有深度的记忆丧失”,他继续说道。

从最初的试验至今,帕尔尼亚和他的同事们已发现了三千五百多人,其清晰的记忆显然出现在他们被认为已经临床死亡的那段时间。他说,许多病人不情愿给别人讲他们的体验,怕被人当作怪人。

一个学步小孩的故事

一个两岁半的病人在心脏病突发后,心脏停止了跳动。后来他父母找到帕尔尼亚,因为那孩子“画了一幅他自己的图画,好像是从他的身体外向下看着他自己。画得好像有个气球联着他。当他们问他那个气球是什么时,他说,‘当你死了的时候,你就看到亮光,并且你就被一根绳子联起来’。他有这种体验时还不到三岁”,帕尔尼亚说道。

“他的父母注意到,他出医院后,在事件以后的六个月中,他一直在画那幅图画。”

帕尔尼亚说,一般认为,这些病人在无意识状态下的大脑活动不可能维持明晰的思维过程或者形成持续的记忆,这表明一个事实,即没有人完全明白大脑是怎样产生思维的。

他说,大脑本身就象所有身体的器官一样,是由细胞构成的,并不真正能产生人们具有的主观的思维现象。

他推测,人的意识可能会独立于大脑而起作用,利用灰质作为一种装置来表现思维,就像一个电视机把空中的电波转换为图像和声音一样。

帕尔尼亚说道,“当你损伤了大脑而丧失掉某些思想或性格上的特点时,并不一定意味着思想是由大脑产生的。它所表明的只是装置被损坏了”。他还说,未来的研究可能揭示灵魂的存在。

“当这些人体验濒死经验时,他们说,‘我胸部剧烈地疼痛,我突然飘到房间的角落处,我是如此地幸福和舒服。我向下看,明白了我是在看我的身体。医生们围着我,试图抢救我,而我并不想回去。’”

“关键之处是他们描述在房间里看到的东西是他们的身体。从来没人说‘我很疼痛,下一件事情是我知道我的灵魂离开了我’。”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