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十大美丽岛屿(组图)

发表:2013-09-21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1日讯】你是否曾经设想过抛开尘世间的一切去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然而,无论是去这样的地方还是离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不是这样,下面这些令人惊叹的美丽小岛中的大部分都已经有人居住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有幸欣赏到这些令人神往的海岛天堂。

尽管旅游业已如此发达,人类的脚步几乎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但大自然的创造力总是超乎人类的想象,这些美丽海岛大多至今仍不为人知,在它们被公之于众的同时,呼吁大家能共同保护每一片美丽的沙滩,不要让它们的美丽变成“曾经”,希望几十年后,我们的后代仍然能享受大自然如此美好的恩赐。


亚达伯拉环礁(Aldabra Atoll)

亚达伯拉环礁(Aldabra Atoll)

亚达伯拉环礁是世界上凸出海面最大的珊瑚环礁,也是塞舌尔群岛最西边的大岛,中央的礁湖可以容纳整个纽约曼哈顿区。由于珊瑚环绕,船只几乎无法靠岸。与世隔绝的结果,是保留下一个全世界最大的陆龟族群亚达伯拉象龟,群岛上的生物多样性也是自然生态学家眼中的瑰宝。


洛克群岛(Rock Islands)

洛克群岛(Rock Islands)

帕劳的洛克群岛由250至300座岛屿构成,总陆地面积仅有18平方英里(约合47平方公里),丰富的生态多样性是其骄傲的所在。这些石灰岩岛和珊瑚岛最高点高出海平面680英尺 (约合207米),岛上森林茂密,拥有很多隐藏的礁湖及其他湖泊并且生活着一系列独特的生物。


可可斯岛(Cocos Island)

可可斯岛(Cocos Island)

可可斯岛距离哥斯达黎加西海岸大约有340英里(550公里),大致呈矩形,面积是9.2平方英里(约合23.85平方公里),上面生活着一定数量的鹿、野猪、野猫和人类有意或无意引入的老鼠。可可斯岛的周围水域里生活着大量海洋生物,也是中南美洲附近唯一一座拥有庞大的雾林生态系统的小岛。


菲尼克斯群岛(Phoenix Islands)

菲尼克斯群岛(Phoenix Islands)

菲尼克斯群岛由8座小岛和几个珊瑚礁组成,属于基里巴斯共和国的一部分,位于夏威夷至南太平洋斐济的中途。整座群岛的面积仅为11平方英里(27.6平方公里),除了最大的一座小岛──坎敦岛上生活着几十个人外,这座群岛的其他地方无人居住。


泰特帕雷岛(Tetepare Island)

泰特帕雷岛(Tetepare Island)

所罗门群岛的泰特帕雷岛被称之为“最后的蛮荒之岛”, 面积45.5平方英里(约合118平方公里),是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无人岛,自19世纪中期以来便无人居住,当时本土部落因猎取人头的野蛮人的威胁纷纷逃到周围岛屿。


阿内加达岛(Anegada Island)

阿内加达岛(Anegada Island)

阿内加达岛是英属处女群岛火山链中唯一的一座珊瑚岛,意为“沉没的陆地”,整个岛由马蹄礁所环绕,任何喜爱海滩、飞钓和野生动植物的人都会立刻爱上这里。在海岛东岸有洁白的细沙铺就的广阔海滩,南边海域是成群的骨鱼,而西海岸则有不少水和当地的鸟类。


吉婆岛(Cát Bà)

吉婆岛(Cát Bà)

吉婆岛是越南下龙湾唯一有人居住的岛屿,岛上大部分为石山。有一大片漫无边际的原始森林,森林里繁殖栖息着多种珍禽异兽,是一座巨大的天然动植物园。你可以从下龙湾乘坐轮渡到达,但要注意的是,岛上的住宿条件比较简陋,如果你对此并不介意的话,就可以尽情地拥抱这片未受破坏的原始自然。


鲍尔的金字塔岛(Bauer Pyramid Island)

鲍尔的金字塔岛(Bauer Pyramid Island)

鲍尔的金字塔岛距澳大利亚东海岸约600公里,它的外观是世界上最让人感到惊奇的一个,高耸地突出海面约562米,到处都是悬崖绝壁。它于1788年被中尉亨利·里奇伯德·鲍尔首先发现。直到它被发现后一个世纪的1882年,才出现第一个人小心翼翼地登上其多石的海岸。可以肯定的说,这座由700万年历史的火山留下的小岛上,没有一处是平坦的。


玛玛奴卡群岛(Mamanuka Islands)

玛玛奴卡群岛(Mamanuka Islands)

斐济的玛玛奴卡群岛中有20座火山岛,涨潮时,这些岛的数量下降到13座。玛玛奴卡群岛中的很多岛屿都是无人居住的,而决定能否居住的最主要原因是淡水的可利用程度。群岛中有一座马鲁瑞奇岛曾是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影片《荒岛余生》的拍摄现场。


拉姆岛(Lamu island)

拉姆岛(Lamu island)

拉姆岛位于非洲肯尼亚东北部的印度洋上,被称为“蒙面的非洲”,岛上有着浓郁的伊斯兰风情,拉姆古城也是最能代表肯尼亚乃至整个东非历史的地方,是斯瓦西里文化的发源地。它又有驴岛之称,有着最美的落日和热带岛屿风情,曾被驴友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当地人管拉姆小岛叫paradise(天堂)。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