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大学毕业生隐居废砖窑8年(组图)

发表:2013-09-20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河南郑州市一名大学毕业生隐居郊区湖边一处废砖窑内八年,每天拉小提琴练书法,长期没水没电,饿了捡柴做饭,渴了到湖边打水,没钱时就外出打几天零工,买些生活必需品,人称“都市洞居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一批一批记者频繁来访让他烦闷。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都市洞居人”老张的弟弟和亲友欲将其接回家,他不回去,请他上街喝酒吃饭也不去。据老张的亲友说,老张不愿意回家是因为事业没有成功,没有混出个人样,无法面对家乡父老。老张说,估计这里也住不久了,他隐居这儿的事被媒体报道后,给村里带来了压力,有人通知他让他搬走。

2013年9月16日,老张的家人在电视上看到报道后,其弟弟和亲友迅速从老家赶来郑州寻找。老张的亲友告诉记者,老张失踪后,他们全家找了他好多年,都没有找到,昨天突然从电视上看到郑州发现了个“都市洞居人”有些像他就来认亲。图为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的砖窑洞里面仅有的光亮来自砖窑顶一个直径约1米的豁口。豁口上盖着一块铁丝网,以防异物掉落。

据老张的一名亲友说,看着老张说话也很像回事,不像精神有问题,他曾经是一位名牌大学的高材生,身份证上还是中原区人,毕业后在郑州当过医生,有医师资格证,8年前与家人失去联系,今年也就35岁左右。图为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的砖窑洞里面仅有的光亮来自砖窑顶一个直径约1米的豁口。豁口上盖着一块铁丝网,以防异物掉落。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的住所紧靠西侧洞壁下,是一处地铺,支着一顶旧蚊帐,支蚊帐的木棍上,挂着一些旧衣服。地铺旁边,堆着一些杂物,上面落满灰尘。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喜欢看书、读报,念诗练书法。一个红色的收音机,走到哪儿都带着。虽身居砖窑,却对外界的事很了解。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的住所,正对砖窑口的洞壁下,摆着几张捡来的小木桌和方凳,地面上,摆着洗净的锅碗瓢盆。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的住所紧靠西侧洞壁下,是一处地铺,支着一顶旧蚊帐,支蚊帐的木棍上,挂着一些旧衣服。地铺旁边,堆着一些杂物,上面落满灰尘。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的砖窑洞外烧饭用的简易锅台。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老张的砖窑洞外烧饭用的简易锅台。

来源:网易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