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人群回流美国三角洲贫困区(组图)

发表:2013-08-29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印第安纳的卢克·范德沃尔完成“为美国而教”的工作后,和妻子杰米及他们的两个孩子在海伦娜定居了下来。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纽约时报》报道,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地区近年来经济衰败,人才外流,一群来自“为美国而教”组织的大学生选择留下来,过上跟大城市不一样的生活。

那些“扶贫”的大学生

如果你来自这附近,你就会知道道格·弗里德兰德(DougFriedlander)并不是本地人。

身为犹太裔的弗里德兰德在纽约出生并在长岛长大,他是一位素食主义者,并从杜克大学(Duke)拿到了一个物理学的学位。

但是37岁的他如今在这里,居住在这个拥有1.2万名居民的三角洲地区不起眼小镇上一栋宽敞的白色房子里。在三角洲地区日渐萎缩的社区中,有一群接受过大学教育的年轻外地人正逐渐补充进来,弗里德兰德和他的妻子安娜·斯科鲁帕(AnnaSkorupa)便均是其中一员。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通过“为美国而教”(TeachforAmerica)计划来到这里,并且在两年的服务期过后选择继续留下。


道格·弗里德兰德坐在县商会的办公室里。他在纽约土生土长,2004年来到这里教高中理科。

现在,胸怀大志的弗里德兰德是这个县里商会的主管。农业的机械化、衰败的制造业以及历史遗留下来的贫穷与种族歧视问题曾让三角洲地区一蹶不振,但弗里德兰德却很高兴能留在这里。九年前,他离开了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ResearchTriangle)的一家软件公司,拿着只相当于过去三分之一的薪水,想要“过不一样的生活”。

这里,在像海伦娜这样曾是农业中心以及河流港口的镇子,他们发现了一些在这个国家称得上最严重的贫困现象:用煤渣空心砖砌成的简易棚屋,几乎学校里所有的学生都参加了午餐资助计划。种族隔离成了一种生活现实,公立学校成了穷苦的黑人学生的天下。

“为美国而教”计划的竞争十分激烈,吸引了许多习惯取胜的顶尖毕业生。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他们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但有些前计划成员仍然表示,他们从来没有觉得这样满足过。

37岁的米歇尔·约翰森(MichelleJohansen)在1997年从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ofMichigan )毕业来到这里。自那以后,她成了密西西比州克利夫兰市农夫市集的志愿者管理者。她在人类家园国际组织(HabitatforHumanity)做兼职,还是三角洲州立大学(DeltaStateUniversity)的兼职指导员。

“我不想离开这里,”约翰森说,已婚的她有两个孩子,“我在三角洲地区能做的事情非常令人满足。”

她的确希望镇上能有塔吉特百货公司(Target)和电影院。这里也没有地方可以吃早午餐。但她说:“三角洲地区有一些非常特别的地方,如果人们向它敞开自己,他们会被它迷住的。”

你应该说“不好意思,先生?”或者“先生?”

28岁的马蒂·班洛夫(MattyBengloff)就是被它迷住的人之一。他在曼哈顿下东城的一间公寓里长大。现在他在克利夫兰拥有一个三居室的房子,和未婚妻苏塞特·马修斯(SuzetteMatthews)一起经营着一家叫“三角洲奶制品”(DeltaDairy)的时兴酸奶店。


在曼哈顿长大的马蒂·班洛夫,现在在克里夫兰开了家冻酸奶店。这里的非官方格言是“让克利夫兰继续无聊下去吧”。

“这里的门槛很低,”班洛夫说,“你可以大胆去创业,大家都很乐意给予帮助。”

但是过渡并不总是简单容易的。

本地居民把班洛夫的北方人作派给矫正了过来。在跟随“为美国而教”计划来到南方之后,班洛夫有一回在一所学校里和一位接待员聊天,当他没有听清对方的话时,班洛夫问:“什么?”那位接待员说:“我能看出来你不是来自本地的。如果你没有听懂,你应该说,‘不好意思,先生?’或者‘先生?’”

班洛夫在心里牢记了这个教训。现在他对“女士”的熟练使用已经让他远在东部的母亲有点受不了了。当顾客穿梭于他的商店时,他会拖着尾音说:“谢谢大家啦!”

纽约人性格强硬的那一面让当地人颇有微辞

有一些在本地生活已久的居民对“为美国而教”所带来的高学历背景外来人口表示过不满。随着时间流逝,这些问题都已经消弥。三角洲需要这些人,这是不争的事实。

“高学历人士回归是件好事,”海伦娜的一位律师查克·罗斯科普夫(ChuckRoscopf)说,“我的孩子,我朋友的孩子——全都在外地。他们如今在达拉斯或者什么别的地方,但他们不会再回这里来了。”

经过多年发展,据该组织估计,已经有250名成员在两年服务期满后选择留在服务地区。有些人仍然在教育界,另外一些人在私营业以及社区组织中任职。

他们创办了一些教育相关的非营利组织,像“密西西比为先”(MississippiFirst)和“向日葵县自由计划”(SunflowerCountyFreedomProject)。弗里德兰德和斯科鲁帕,以及其他几位“为美国而教”的成员,是海伦娜一个叫“男孩与女孩俱乐部”(BoysandGirlsClub)的新组织的创立理事。

弗里德兰德仍然有纽约人性格强硬的那一面,这让有些人对他颇有微词。

“如果他只是来这里赚钱的,那他们可能已经把他赶出镇了,”贾森·罗勒特(JasonRolett)说,他是菲利普斯县“男孩与女孩俱乐部”的执行主管。但是弗里德兰德如今赢得了社区中大部分人的信任,罗勒特说:“这是因为大家看到了他的心,因为他对他人如此关心。”

弗里德兰德很享受用幻灯片演示海伦娜的新健康中心、渡轮旅游、历史建筑修缮以及在新旧经济下建立发展的市中心的过程。他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朱利亚·马利诺维斯基在海伦娜市中心,她是该地区的广告宣传主管,来自西雅图。

 

来源:资料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