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不能再来个劫富济贫(图)

作者:谢田 发表:2013-08-28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朝新富的住宅、每套1600万人民币起的重庆棕榈泉国际花园别墅之内景。(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中国经济的衰退、钱荒和通胀,已造就了十足的滞涨,经济的颓势也变成了压在全体国人心上的石头。在当局是否刺激投资、是否放松银根、是否再发货币之间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之际,中国大陆网上有位“武汉超级玩家”提出了一个问题,问中国会不会为了维稳、再次劫富济贫?这位超级玩家说,中国的劫富济贫,在他爷爷那辈就发生过了,他爷爷那时是地主,半个县城都是他家的。结果呢,当然了,因为他爷爷有钱,肯定是被共产、劫了富了。

同情中国的“超人”

很同情这位沮丧的“超人”,笔者祖上也是如此,爷爷和外公两家也都经历了同样的命运。想着想着,都替先祖们感到不公。他们辛辛苦苦的,公平的赚了钱、合法的买了地,一夜之间就被红朝“打土豪、分田地”给抢走了。而中国百姓目前还没有向红朝的新贵们“打土共、分田地”呢,只是想要留下脚下的几分宅基地,就被红朝新贵们给打的头破血流,不得不失地、上访、伸冤。这世道也真是太不公平了!红朝统治合法性基础的丧失,也是根植于此。

如果你当年的“劫富济贫”是合法的、有根据的,今天你自己变成富人了,你允不允许今天的贫者也来个“劫富济贫”呢?允许,你就得自我缴械投降、放弃到手的财富;不允许,你就完全没有继续拥有这些财富和权力的合法性基础。没有合法性了,于天理和人间的法理都不符,别人说你注定被“天灭”,那你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也辩解不得的。

武汉的“超级玩家”认为,解决下岗工人的吃饭问题,唯一的方法就只有“打土豪、分田地”。解决中国政府的财政危机、银行的麻烦,都只有靠这个才行。

中共的“劫富济贫”

有一点必须说明的是,中共的所谓“劫富济贫”,其实到1949年开始,就正式的寿终正寝了。因为,中共特权阶层自己立马之间,就变成了新贵和新富,享有一切经济上和政治上的特权了。中共在进北京城之后,开始瓜分原来王公贵族的深宅大院,开始按“革命”和杀人的功劳定官衔、级别和待遇,就立即全面的、偷偷的继承了原来统治阶层、富贵之人的所有政治和经济遗产。只是,中国百姓还处在“解放”、“翻身”的迷梦之中,还以为自己真的已经当家做主了呢,不知财富的大转移,已经悄然完成。

其实,还不止于此,早在延安时期,从今天能看到的资料看,中共的特权阶层就开始独享政治、经济、生活等的一切特权了。也之所以那样,才会有当年奔赴延安的热血青年知识分子的不满,才会有王实味的《野百合花》,才会有延安的整风运动。如今,中共和延安的象征、毛的窑洞和宝塔山都快垮掉了,也象征着历史一个轮回的开始和结束。

王实味(1906-1947)原名叔翰,河南潢川人,中学时老师就夸他是“天上的玉麒麟下凡”。19岁那年,他考入北京大学文院预科,可惜他后来加入了中共,曾随共产党军队到了延安,还翻译马克思、恩格斯的著作。但很快,他就觉察到了延安中共的反动和暴虐。他撰写的杂文《野百合花》,用“衣分三色,食分五等”、“歌啭玉堂春,舞回金莲步”批评延安的“新生活”和等级制度,因此被毛泽东授意打倒,定为托派奸细、国民党特务,并被康生弄死。

中共会再“劫富济贫”?

中国有没有可能再来一次“劫富济贫”,使得贫富均等化呢?人们必须认识到,在今天的中国社会,谁富谁贫呢?如果真的“劫富济贫”,那就等于是与虎谋皮、虎口拔牙,向中共特权阶层索要财富。中共最富有的几十万家庭、几百万高级官员和他们的子弟、裙带,会乖乖的交出财富、束手就擒吗?让中共自行同意做到这一点、让他们放弃其财富和利益,根本就没有可能。早在延安时代,中共对财富的贪恋和执著,和对任何挑战他们经济特权的人士的无情镇压,就表现无遗。
 
王实味和其他知识分子刚开始对中共的不平等表示异议,就遭到毛泽东的剧烈反弹。当年,很有讽刺意味的是,当毛泽东开始反击、搞红色恐怖时,王实味书呆子气的宣布退出中共,以为可以就此摆脱一切。但中共之邪,延安时代就开始了。王承认错误也不行,痛哭流悌的收回退党声明也不行,跪在中组部磕头求饶也无济于事,照样被秘密逮捕,最后被用钝刀砍死,尸体被剁成碎片,抛入枯井。王实味算是有良心的人,他自己在延安的生活其实属中上,他是特别研究员,有“小厨房”,“吃中灶”,津贴比边区主席还多。但他以人性的良知,无法容忍那些不平等的现象。红朝的今天残暴和贪婪,与延安时期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指望中共“劫富济贫”,无疑痴人说梦。

令中共懊恼的是,虽然它耍花招把斯诺登这烫手山芋丢给俄罗斯,但斯诺登并不领情,他在莫斯科说,中共官员在国外的存款是4.8万亿美元,分布在世界各地。这数字不一定准确,但即使把中国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剔出去,剩下的两万亿也是够惊人的。红朝怎么会愿意把这么一大笔已经转移到海外的巨款吐出来?武汉“超级玩家”写他的看法时觉得“很糟心”,想写详细点,还担心把自己写进监狱,他的担心是有理由的。

北京权贵近期密集抛售房地产,更是气氛诡异、非比寻常。中国富人与官员群体密集抛售房产,是非常明显的讯号。中国攒钱买房的民众,和海外购买了中国地产的朋友,可要非常小心了,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可能就是一夜之间的事。

但话说回来,一个不是由中共主导的,不是中共乐于见到的“劫富济贫”,也许最后在中国会必然发生。中国社会财富不均衡分配之后的重新分配和洗牌,看来在劫难逃。因为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国富民穷,已经差异到如此地步,也只能重新聚散财富。

这个过程,也许跟天灭中共会同时进行。此外,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贫富还真是无所谓了。什么意思呢,如果阁下看过神韵,记得那句“贫富都一样”,就什么都明白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