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和平演变”美国

作者:程凯 发表:2013-08-20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中美之间一场不对等的“战争”

中共的“大外宣”何时启动?应该是二○○八年下半年。那时北京举办奥运会,奥运火炬巡游全球,国人与海外华人爱国主义情绪高涨,世界充溢对中国的溢美之声,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被掩盖了、忽视了、好像不存在了,似乎整个人类都在与中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正是中共多年来亟欲取得的对外宣传效果,由此启发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出了“大外宣”的战略决策。

“大外宣”是中共发动与西方民主国家信守的人类普世价值决一胜负的战争。中共在实施“大外宣”战略的同时建起了封锁外来资讯的铜墙铁壁,而西方国家对资讯不设防,因此这是一场不对等的战争。

如果某一位华人近五年来一直在美国生活,就一定能感受到中共“大外宣”对美国的影响正一天天扩展,已至无处不在。

中共“大外宣”初见成效的标志,是基本占领并控制了美国的华人社会。当美国CNN电视被限制在中国的五星级宾馆客房里只供外国旅客收看,而中国的各类卫星电视广播却早已畅通无阻的进入美国四百万华人的家家户户,无论他们居住在人口密集的美国东西两岸,还是居住在人口稀少的中部地区。我曾到美国中部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那里的朋友告诉我,这座城市只有不到五百户华人家庭,却几乎家家都安装了收看中国卫星电视的设备,华人家庭的消遣就是二十四小时随时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市卫星电视的节目。美国本土办的华语电视台,则大量播放中共“大外宣”免费提供的中国电视新闻和各类政治性、娱乐性节目。早几年中国江西卫星电视举办“红歌会”比赛,在美国华人社区有极高的收视率,江西卫视开设美国赛场,颂扬中共的红歌在华人社区随处可闻。

而美国的中文报纸、杂志、网站,能客观报道中国不取悦中共者寥寥无几了。美国有面临生存危机的中文报纸和网站接受了中共“大外宣”资金的注入起死回生后就成了中共的喉舌。美国的中资企业配合中共的“大外宣”,他们投放广告不看报纸的发行量而只看报纸的政治倾向,使得有台湾背景的报纸,也不敢轻易报道中国的负面新闻。四顾美国,还有多少中文报纸、杂志仍然坚持独立、客观的立场呢?

大外宣在华人社区攻城略地

在海外兴办孔子学院是中共“大外宣”的另一个重要方面。目前中共在世界各国办起了约五百所孔子学院,美国有八十多所。孔子学院俨然成了美国校园里的一块中共领地,孔子学院先是教学生讲中国话,然后教学生唱京剧,接着就教学生唱《社会主义好》。几年下来,孔子学院培养出一批亲北京的美国青年,这些青年将来有的可能成为美国大学或智库的中国问题专家,有的可能进入美国政府部门负责中国事务。

中共的“大外宣”每年要花费多少钱?据中国媒体透露:二○一二年为六百多亿人民币,相当于一百亿美元。仅建起五百所孔子学院,就花费了十五亿美元。中国的基础教育学生人均投入只有世界平均水准的二十五分之一,却拿出巨额资金到国外推行“大外宣”,可算是令人惊诧的大手笔。

在中国,宣传的同义词就是“洗脑”,“大外宣”就是“大洗外国人的脑”,首先洗的是居住在海外的华人。近几年来,海外华人中亲北京人士越来越多,历来反共的老侨,他们的头脑也顶不住中共“大外宣”日复一日的洗涤。今年五月,三藩市中华总会馆主席团通过动议,摘下挂了几十年的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因为主席团有四分之三的成员改换门庭投靠了北京。许多华侨身在美国,判断是非用中共的标准而不是普世价值:美国军队击毙恐怖主义头子本拉登,他们大骂美国杀人;每年“六四”,他们却称赞共产党杀人杀得好。今年七月二十日中共镇压法轮功十四周年,我在三藩市中国城花园角广场看到如此一景:正在广场上演奏粤曲自我娱乐的一支小乐队,当见到法轮功的游行队伍走进广场,法轮功学员们神情悲伤地手捧遭中共残杀的同修的遗像,小乐队竟起劲的演奏起《歌唱祖国》、《大海航行靠舵手》,你说人被洗了脑到底还有没有人性?

中共在“和平演变”美国

如果以为中共的“大外宣”仅仅为著占领和控制海外华人,那就低估中共了。二○一一年七月新华社在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花大钱租下一幅日夜闪烁的巨型液晶看板,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表明中共的“大外宣”正向美国主流社会的机体渗透。中央电视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设了分台,分台工作区面积三千五百平方米,配备全套现代化电视新闻采集制作和播出系统。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英文广播频道正陆续进入美国各地的有线电视网,全部覆蓋美国大地的日子为期不远了。

今年六月发生了曾经收留中国著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纽约大学因为要与中国合作而驱赶陈光诚的事件,陈光诚发表声明指出:美国的学术独立与学术自由正受到来自独裁者的莫大威胁。一位盲人能看到的事实,难道视力健全的人看不到?近五年来,美国的大学与智囊发出批评中共的声音越来越小了,中国的政治异议人士一个接一个被抓进监狱、藏人一个接一个自焚、百姓的房子一幢接一幢被强拆、权贵们一个比一个疯狂的洗劫中国,已不再是美国的教授、学者们最为关注和研究的课题。我知道美国的一间著名大学的研究院,接受了一笔来自中国政府的研究经费,学者们便交出了让中国政府满意的“研究成果”。中共“大外宣”的金钱一笔一笔砸下,把美国大学里的许多教授也砸成了“叫兽”,为中共暴政辩解、为中共劣行张目的论文,一篇接一篇的刊登在美国的报纸杂志上。

人们无从知晓中共“大外宣”的强力运作,在怎样的影响美国的对华政策,但知道有一天在美国国会,在白宫的幕僚群里,在美国国务院,发现一位或几位中共的代理人,将不会是奇怪的事情。五年来中共“大外宣”在美国取得的成效,令人触目惊心。杜勒斯六十多年前提出的把“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中共第三代、第四代领导人身上的预言已成泡影,现在反倒是中共在“和平演变”美国。“大外宣”由中共第四代领导人胡锦涛启动,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将继续强力运作。再过五年、十年,美国会被中共“和平演变”成什么模样?人们不妨去作一番想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