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严重导致赴华游客人数下降(图)

发表:2013-08-14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气笼罩下的北京地坛。污染问题造成来华国际游客人数明显减少。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中国的悠久历史、锦绣山川和风土人情一直是吸引外国人纷至沓来的重要旅游资源。入境旅游每年为中国带来上百亿美元的外汇收入。但是,近年来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却造成来华旅游人数的明显下降。

近年来,中国人出境旅游的人数正在以每年两位数的幅度增长。相比之下,去中国旅游的外国人数量却出现明显下降。有迹象表明,中国的旅游业正在成为污染的受害者。

美联社星期二援引德国慕尼黑的旅行社STUDIOSUS工作人员报道说,频繁见诸报端的雾霾天气让很多欧洲人打消了去中国的念头。

此外,日本芦原市最近因中国的空气质量问题暂时取消了一项已经持续30年的学生互访项目。

*雾霾天气令游客望而却步*

中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入境过夜旅客的总量为2293万人次,同比降幅超过百分之4。其中,来自韩国的游客人数同比下降百分之6点1,来自日本的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24点54,来自美国、俄罗斯和新马泰的游客人数也都有百分之2到百分之4的下降幅度。

在8月初召开的北京市旅游工作会议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勇说,今年上半年,受全国入境游人数下降趋势的影响,北京入境游的人数也出现明显下降。其中,日本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54点5,韩国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22点3。

鲁勇说,除了国际经济持续低迷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外,北京上半年较为频繁的雾霾天气,经“国外媒体的持续炒作”也对入境游产生了不利影响。

中国在今年年初开始给予45个国家的旅客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证的政策,希望借此提振入境旅游。不过,这种努力显然因为污染问题而大打折扣。

*入境游客减少伤及第三产业*

年初以来,北京和华北大部分地区频繁出现雾霾天气,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严重超出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标准。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和法国的全球第三大国际旅行目的地。2012年,外国游客为中国带来485亿美元的外汇收入,与2011年基本持平。但是,全年入境旅游的人次却下降了百分之1点5。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中国旅游业收入的绝大部分来自国内旅游,但外籍游客在华旅游人均消费额度远远超过国内游客。来华旅游人数的持续下滑将削弱中国政府刺激服务业的努力。

英国金融时报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中用“空气末日”(Airpocalypse)来形容北京的雾霾天气。报道说,日益恶化的污染问题促使一些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士提前离开中国,增加了外国企业在华投资成本。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