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H7N9人传人 消防员喷水当消毒了事(图)

发表:2013-08-11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防员只穿背心、短裤开喉喷水,(图:苹果日报/看中国配图)

法广:惠州出现H7N9 市场消防员喷水清洁当消毒了事

【看中国2013年08月11日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日确诊,惠州博罗县横河镇女鸡贩陈冬祝感染H7N9,为广东省首宗确诊病例,不过根据香港记者在惠州现场的报道,有当地商贩批评当局是做门面功夫,在摊档门口喷水清洗,没有破门进入陈冬祝的鸡档消毒,“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死鸡”,担心疫情扩散。

广东省衞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指,省内仍有扩散风险,不排除有人传人可能。至于确诊病人陈冬祝,主持会诊的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11日说,病人的肺部严重纤维化,心脏功能差,有粉红色泡沫痰,如果早几日服用特敏福,相信情况会更好。

由于惠州邻近香港,附近又有两个养鸡场的活鸡供应香港,H7N9禽流感进一步威胁香港的可能增加,事件引发香港广泛的重视,加上暑假之后有过境学生从广东到香港上课,更可能增加传播的途径。不过据此间传媒报道,惠州当局的事后消毒工作似乎只是门面功夫。

据报道,惠州博罗县横河镇10日早上便有十多名消防人员及数名防疫人员到市场清洁,但消防员只穿背心、短裤开喉喷水,亦有人清理挂在天花板的厚尘;穿着全身防护装备的防疫人员则喷消毒药水,但未多久就坐下休息。

在街市开药房的姚姓妇人批评消防员做门面功夫,没有进入陈冬祝鸡档清洁,“外面有多干净都没用,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死鸡”。

有商贩告诉香港传媒,当局9日晚上大约9时已派消防员清洗街道,10日再派人清洁好像是做给传媒看。在鸡档旁边开杂货店的骆女士称,陈妇与丈夫在街市经营鸡档逾10年,生意不错;她见陈妇上月底开始身体不适,称胃痛、没胃口,没想到感染禽流感。

当地市场至昨日有逾百人到医院验血,暂未知结果。许多商户和当地市民担心疫症爆发,暂时不会买鸡吃。街市鸡档要停市一星期。

陈冬祝与丈夫及儿子同住于鸡档楼上。女儿是护士很少回家。徐锦文说,昨只能透过视像系统探望妻子,妻子仍插喉无法说话,只能对着镜头挥手。妻子转到该院后,院方即要他缴交3万元人民币按金,每日医药费1.7万元,最少需23万元。


陈冬祝与丈夫及儿子同住于鸡档楼上,消防员没有进入陈冬祝鸡档清洁。(图:苹果日报/看中国配图)



51岁的女鸡贩陈冬祝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病情危重(图:苹果日报/看中国配图)

美国之音:广东确认首例H7N9病案不排除人传人可能

广东省卫生厅8月10日晚确认广东今年首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当局表示,仍有H7N9禽流感传播的风险,也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性,但不会引起社区传播。

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广东惠州51岁的女鸡贩陈冬祝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目前病情危重,在广州一家医院救治。

广东省通报表示,96名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中,已有54人解除医学观察,42人仍需继续医学观察。

中国大陆多个省市今年2月起开始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共133人感染,其中43人死亡。另外,中国科学家上周三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证实今年3月江苏省一例H7N9感染病例为人传人个案,引发外界关注。

有报道说,台湾针对广东首例H7N9病例,将广东省列为黄色警示区,提醒旅客注意安全。不过,香港方面则没有明显增加戒备。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