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亿元保障房资金被挪用,曝光的还是老问题(图)

发表:2013-08-10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58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被挪用。(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中国国家审计署星期五公布了《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在公告曝光的诸多问题中,近58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被挪用和近十一万个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或补贴两大问题尤其引人注目。

虽然近58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被挪用,近十一万个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或补贴,但被挪用的巨额资金和众多违规家庭的数字对于上海维权者俞忠欢来书已不是什么新闻:

审计署每次审计,每次都能能查出类似的事情。这种新闻其实是一种重复的故事。重复讲这同一个故事的原因就是两个字:腐败。再好的制度,再好的法律,让腐败官员执行和运用就不可能起作用。腐败问题不根除,保障性安居工程问题,明年查还会有问题,问题甚至更多更大”。

中国政府一直宣传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保障和改善中国民生的重要举措。然而,现实生活中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款项总是被“缺斤少两”,不被保障,建设好的许多保障性住房总是鹊巢鸠占,应该住保障房的家庭住不上,不该住的“富裕人家”却住进了保障房。对此,深圳网民“秀才江湖”表示:

“安居工程住房被有钱有势的人占有,无权无势的真正需要者却得不到机会。在中国要获得合法权利得靠关系”。

中国保障房的质量问题和公平分配问题一直是海内外关注的焦点。公平问题说的就是将保障房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所谓“三公”原则分配给最需要的低收入者,使他们也“住有所居”。俞忠欢认为,保障房无法保障分配给那些低收入家庭,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被挪用是中国的腐败所致,腐败久治不愈是中国的政治制度造成的:

“现在我们老百姓都盼望政治体制改革,因为专制体制不改变,腐败不仅不会根治而且还会愈演愈烈,保障性住房问题同样也会越来越多”。

中国政府计划在十二五计划中的五年时间中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大约是过去10年建设保障房规模的两倍。保障房建设规模大了,审计署现在查出的问题是否将来会有所减少?网民“秀才江湖”认为,除非中国的体制有所改变:

“因为体制不改变,腐败的乱象将会越来越多”.

中国国家审计署透露,近58亿元被挪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涉及360个项目或单位,已经向相关部门移送违规违纪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26起,涉案金额接近2500万元人民币,涉案人员55人。然而,如果制度上没有改革,开奔驰宝马的人将来还可能瓜分3600万套这个巨大的保障房蛋糕,被政府成为“民心工程”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始终可能缺失“民心”。

(原标题:审计保障安居工程,曝光的还是老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