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获中央巡视组约谈(图)

发表:2013-08-01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庄(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01日讯】重庆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师李庄,周一在重庆被中央巡视组约谈,其申诉案律师指,巡视组已听取案件的经过,暂时未清楚会否再审。

李庄周三(31日)向本台表示,他曾与中央巡视组会面,案件会否重审以后再说。李庄没有透露有关巡视组会面具体内容。

其申诉案代表律师迟夙生指,前两天李庄去重庆,中央巡视组找他谈话,具体谈话内容他没说,她估计双方会面肯定谈及李庄案件。此外,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即将开审,李庄掌握该案大量资料,巡视组可能要求他低调。

她说:中央巡视组找李庄,我想第一可能是,任何人找他,不会不清楚他的冤情,他肯定谈他的案件本身。可能还有李庄这段时间,大量掌握薄熙来的什么事情,他是不是还又说一些。另外,薄案要开审,是不是要求李庄作一些姿态,比如说不要现在拨弄。

她又指,在薄王时期,她已代理李庄申诉案,当时李庄没法到重庆,她亲到当地法院递交材料,并正式交涉两次。其后薄王下台后,李庄也有亲自到重庆,他们获准看卷宗材料,其后补充证据,李庄亦补充一些证据。目前案件受理,但没有消息何时再审,因为刑事案件再审非常困难。

早前李庄在新浪微博指,继有关调查组前往监狱会见龚刚模、龚刚华、龚云飞、李晓琴等相关李庄案证人后,中央巡视组今天(29日)约谈他,他们在轻松而不失严肃的氛围中进行,该案的全部真相不久将会大白。

2011年6月17日,李庄自获释后第6天,向中央及全国人大提出申诉,直至去年12月12日被捕两周年,他才公开此事。李庄指,目前要按照行政诉讼法律程序进行,最高人民法院、重庆最高法院及重庆一中院,仍在审时观望中。

在薄熙来主政打黑期间,李庄曾为涉黑案一名疑犯龚刚模任辩护律师,但被指控教唆被告伪造证据,2009年12月12日被刑事拘留及起诉,2010年1月9日,重庆巿江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刑2年6个月,上诉后二审改判1年6个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