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又一传媒老板遇袭 凶徒铁锤狂击汽车(图)

发表:2013-07-31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原地产老板及《am730》免费报纸的创办人施永青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香港中原地产老板及《am730》免费报纸的创办人施永青30日驾车途中遇袭,两名凶徒截停施的汽车后用铁锤狂击车窗,施连忙倒车逃走幸免受伤,凶徒之后呼啸扬长而去。这是继苹果日报的壹传媒集团早前连番遭到恐吓之后,香港又一宗传媒遇袭事件。

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案件,但从歹徒犯案人数不多看来,初步排除涉及绑架,怀疑有人欲透过打烂施永青座驾向他发出警告,不排除事件幕后有人指使,将案件交由旺角警区重案组调查。

现年64岁的施永青,居住九龙塘,30日早上10时许,独自驾驶平治自用车离开九龙塘寓所后,准备取道西区海底隧道往中环办公室。现场消息称,当车驶经大角嘴时,一辆私家车突然将其截停,车上连司机共有两名男子,施起初以为发生交通意外将车停下,怎料两名男子落车后,竟然各持一把铁锤狂击司机位旁车窗。由于施永青汽车的车窗全为防爆破璃,两歹徒持锤轮流狂扑,但车窗玻璃只是如蜘蛛网般裂开。

施永青见状立即将车后退驶走,两歹徒见事败返回私家车,驾车经深旺道向深水埗逃去。施永青驾车逃至附近警察局报警,警方调查后暂列刑事毁坏处理。

施永青是香港规模最大之一的地产中介商人,后来创办免费报纸《am730》,一份宣称为中产服务和发声的报纸,政治立场温和,目前未悉施永青遇袭是否与报纸的言论有关,施永青本人对记者的查询亦拒绝发表评论。

但最“惹火”的传媒,肯定要算是拥有苹果日报和壹周刊的壹传媒集团了。该集团包括老板黎智英在内,单在6月份就遇到不明身份人士4次的恐吓的施暴,当中包括黎智英寓所大门被汽车撞毁、壹传媒总部门外被人放置刀斧利器恐吓、苹果日报送报车及派报地点先后遭人焚烧报纸。为此,黎智英更悬赏100万元港币缉凶。

此外,一度是《阳光时务周刊》老板的陈平,6月3日傍晚遭到两名蒙面凶徒用铁棍袭击,身上多处受伤。《阳光时务周刊》曾经因为访问前政协委员刘梦熊,大爆刘与梁振英两人的私人恩怨而轰动香港。

事实上,香港传媒经常被袭,不但被详细纪录在香港记者协会年报之中,美国总领事杨甦棣离别记者会上,亦对这些事件表示特别的关注。

(原标题:香港又一传媒老板遇袭凶徒铁锤狂击汽车后呼啸而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