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的历史残片:自己打伞的官员(组图)

发表:2013-07-2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8日讯】

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

某些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虽然和课本里教的正好相反,但足以清洁人的心灵。

我不怕,我不怕当民族叛徒!

1940年10月毛对王说“反正我们不能战胜日本人,那为什么要和他们打仗呢?最好联日联汪打蒋介石。你看蒋介石在西南西北还剩下那么多的地盘,如打败了蒋,我们就能在西北得到一块地盘,那就算获得暴利了!我知道,你会说我执行亲日民族叛卖路线。我不怕,我不怕当民族叛徒!” ——王明《中共50年》186页

那场严寒彻骨的雪呀,仿佛一直飘落至今

40年前,尼克松访华,按计划翌日游览长城。但前一天突降大雪,持续至下半夜。当晚,北京调动了80万民众扫雪,边下边扫,扫了又下,整整一夜。第二天,尼克松一行80公里飞车直抵烽火台,见一路无雪?整个美国震惊鸟,中国人民自豪鸟。现在回想起那场严寒彻骨的雪呀,仿佛一直飘落至今

当年,长我10岁的姐姐参加了彻夜扫雪,每人发了一个面包,姐舍不得吃,揣在怀里一整夜,带回家给我吃了。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到面包,好吃极了。但我妈哭了,因为我姐的手脚全冻了,很长时间好不了。

向皮鞋开战

在文革中,尖头皮鞋和香水、窄腿裤一起被当做“资产阶级的东西”而被清查销毁。《人民日报》引用红卫兵的话说:“难道工农兵还抹香水、穿尖皮鞋吗?”于是,不光是尖头皮鞋,只要是头部略呈尖型的皮鞋都遭了殃。高跟鞋也被扔进了垃圾堆,集中销毁。

自己打伞的官员

中国高官也有自己打伞的,大家还记得他吗?(1984年访美期间)

什么原因呢

1917年的北大,有一群教授:梁漱溟,25岁;胡适,27岁;刘半农,27岁;刘文典,27岁;林损,27岁;周作人,33岁;陈独秀,39岁;朱希祖,39岁…校长是蔡元培,50岁。最年轻的是画法研究会导师徐悲鸿,23岁。这个年龄,搁现在许多人还是"啃老一族",而前辈们已经成为大师了。什么原因呢?

那一场遗体告别仪式

2005年,紫阳逝世,新华社发布了一条简短新闻,没有介绍生平,也没有提及遗体告别的日期。可是生活在北京南站的一个上访者的群体,却知道遗体告别的日期。我不知道这个中国社会里最为弱势的“人民”是透过什么渠道获得的,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去向赵的遗体告别。

我是那场战争的亲历者

1979年,中国对越南发动了一场边境战争(背景是替红色高棉解困)。我是那场战争的亲历者,全班9人中牺牲5人被俘1人。我时任步兵第448团特务连侦察排战士。

美国人吃饱了撑的,我们自己都不缅怀,你们穷得瑟啥?

发生在1958年至1962年毛泽东统治时代的中国大饥荒,大约造成数千万中国民众的死亡。2012年标志着大饥荒结束50周年,2月15日,由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和华盛顿劳改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缅怀中国大饥荒5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华盛顿举行。

你不相信柬人民追随波氏,我也不相信波杀了一百万人

红色高棉执政期间约2万越侨被杀,78年圣诞节10万越军大举攻柬,所到之处,民众群起欢迎,79年1月7日金边沦陷(该日成为柬国家节日:大屠杀逾越日),中国大使随波尔布特逃入原始丛林,2月中越战争爆发。80年邓小平接受外国记者专访时称:你不相信柬人民追随波氏,我也不相信波杀了一百万人。

上海会议

1959年3月,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上海举行,会议用餐照例丰盛,且每顿换一种地方菜,今日扬州菜,明日苏州菜,后日粤菜等等,每晚的晚会有好几场,且照例丰富多彩,有毛喜欢的交谊舞和华东各省的地方戏曲,有刘少奇、周恩来喜欢的话剧、电影、歌舞,还有保龄球之类的娱乐,会场还设了一个小卖部,以低于市价很多的价格为与会者提供上海牌手表、衣料、食品和日用品。就在这次会议上,回乡目睹饥荒惨状的彭德怀对大跃进提出了强烈的批评,毛却回应彭:“你彭德怀是一贯反对我的。我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4个月后的庐山会议,向毛上万言书的彭被以“反党”的罪名打倒。(图为与会部分高干夫人在锦江饭店的合影)

1976年大陆对台湾的教育批判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