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接连行凶 官方结论遭质疑(图)

发表:2013-07-25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马连道家乐福超市发生砍人事件1死3伤2013年7月22日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大V任志强23日发出一条微博反问道:“为啥暴力行为不断发生?我们的社会得啥病了?”——也是“精神病”么?有网友差点这样顺嘴回答。原来,7月22日,北京马连道家乐福超市,发生一起砍人事件,1死3伤,警方初步确定,砍人者有精神病史。紧接着,7月23日,广西东兴市计生局,又发生一起砍人事件,造成2死4伤,当地发布消息称,砍人者也有精神病史。

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巧合”来得也过于集中了一些!而“巧合”还不止于此。北京的这个“精神病”,不仅懂得有条不紊地履行实名制购买菜刀的手续,而且还懂得挑一把最便宜和最尖的菜刀,然后就在售货员登记其姓名之际,突然转身袭击了身边的人群。而广西的那个“精神病”更牛,不但知道自己要杀人,而且清楚地知道要去杀谁,况且,据说他还知道自己为什么杀人——因为“超生”的孩子政府不给上户口。

作者纸上建筑的文章说,这两名所谓的“精神病”,看上去似乎一个比一个“清醒”,对此,同任志强一样,我们想要追问其实施暴力的缘由,真正的、全面的缘由,然而均被官方轻描淡写地告知:他们有精神病。广西方面的告知还算多几句,称行凶者除了有精神病,还曾生育了一男三女,但却没有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由此可见,外界有关因不给上户口而行凶的传言应该是真的。

然而这个情节官方却没有说出来,他们把寥寥的笔墨,全部用来数落行凶者的不是。有精神病,或者违法乱纪、外加有精神病——这就是我们得到的全部回答,我们相信,再调查个几天,这个最初的结论也不会更改。我们知道,精神病可能有间歇性的、可能有已经治愈的、还可能有当初就被“误诊”了的,这两位均保持着不同程度“理智”的精神病人,会属于哪种呢?

他们去砍人难道仅仅是因为自己有“病”吗?这样的结论,会不会掩盖掉这些边缘人士生活中所遭遇的无助与绝望?以及政府强制计生政策所带来的血腥与残暴呢?正如任大炮所问——暴力频发,到底是因为个人有病,还是社会有病呢?

原标题:北京广西接连发生所谓精神病人行凶事件 官方结论遭质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