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地下党没个好下场(组图)

发表:2013-07-21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

某些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虽然和课本里教的正好相反,但足以清洁人的心灵。

《中华民国宪法》

第一条:中华民国基于三民主义,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国。第二条: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第一百三十八条:全国陆海空军,须超出于个人、地域及党派关系以外,效忠国家,爱护人民。第一百三十九条:任何党派及个人,不得以武装力量为政争之工具。

连头顶的泥土都不会蠕动一下

斯大林在乌克兰的行为,万人坑上的泥土还在蠕动,那是很多人在挣扎。文革时,北京大兴县活埋“地富反坏右”。一祖母抱着孙儿站在坑中,有人挥揪填土,尘土眯住了祖孙的眼睛。孙儿说:“奶奶,眯眼。”奶奶平静地说:“孩子,一会就不眯了。”祖孙二人死得静静悄悄。连头顶的泥土都不会蠕动一下。

只要国家的公民还在受穷,国家就伟大不起来

“只要国家的公民还在受穷,国家就伟大不起来,国家真正伟大的决定因素并不是它的领土甚至它的历史,而是民主传统和公民的生活水平,只要公民还在受穷,只要没有民主,国家就难保不发生社会动荡,甚至难保不土崩瓦解。 ”——普列汉诺夫1918年《政治遗嘱》

民国北大月薪

蔡元培校长300元大洋,刘文典160元大洋,陈独秀150元,李大钊130元,胡适一百挂零,鲁迅(兼职讲师)60元,老校工杨某10元,图书馆管理员毛润之(毛泽东)8元。刘文典就是那个当面骂蒋介石是新军阀的中文教授。骂归骂,月薪仅次于校长。民国够好玩的!

文学创作需要嘛

周春富,生于辽宁一个普通的地主家庭,祖上闯关东到东北,辛勤劳苦积攒下的家业。周春富待人温厚,和佃农的关系很好。但他被高玉宝写成“周扒皮”——《半夜鸡叫》里的恶霸地主。因这篇小说,周春富家破人亡。高玉宝说:“文学创作需要嘛……”

愈长愈痛

“俄国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布尔什维克掌权的时间。俄国迟早要返回到自然发展的道路上来,但布尔什维克专政持续的时间愈长,这种返回的过程就愈痛苦。”——普列汉诺夫1918年《政治遗嘱》

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若修成,会被迫炸掉

1994/12/14,国务院总理李鹏宣布三峡工程正式开工。黄炎培公子黄万里教授一生坚决反对三峡大坝,作有《长江三峡高坝永不可修的原由简释》,“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若修成,会被迫炸掉。”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胡适留给中国人的政治遗言中还有一句话:“宁鸣而死,不默而生。”人的生命之所以不同于其他生物,就在于人可以有自己的思考,有了思考就要学会表达,勇于表达。假如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站出来独立表达自己的意志,那么中国就一定能够在世界上赢得自己应有的尊重,中国的伟大绝对不是一帮奴才建造起来的。

告诉一个人他相信了一辈子的东西其实是谎言,是残忍的。

吃饭时顺嘴聊起历史,我爸才惊讶地知道,原来雷锋是假的,草原小姐妹是假的,黄继光邱少云是假的,刘文彩和周扒皮也是假的……他拿着我推荐给他的书,一个人躲到角落默默看去了。告诉一个人他相信了一辈子的东西其实是谎言,是残忍的,但更残忍的是那些制造了谎言的人,我操你们全家。

反苏游行

1945年苏军进入东北后,烧杀抢掠奸淫,无恶不作。时人记述“凡苏军所到之处,妇女被强奸,东西被搬走,房屋被烧毁”。苏军的暴行及《雅尔塔密约》的公布,引发了全国反苏浪潮,46年2月,重庆、南京、上海、北平、天津、青岛、杭州、昆明、济南等城市先后爆发大规模群众反苏游行示威运动。

地下党没一个好下场

南都周刊:国共谍战片很热,故事里总是共产党的渗透力强过国民党,就你的研究,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另外,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在这些年间是否有新变化?

高华:我觉得谍战片有些反讽。第一,中共地下工作者潜伏到国民党内,导致国民党失败、共产党胜利,这是事实,我父亲以前就从事这种工作。第二,凡是这些谍战片里的英雄,新中国成立后绝大多数蒙受冤屈,几乎没有一个有好下场。在我们的革命叙事当中,地下党从来都是附属的、边缘的。

陈独秀

恶国家甚于无国家。我们爱的是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国家,而不是人民为国家做牺牲的国家。——陈独秀

凡能真诚努力做学问的,他们做人亦必不取巧

1932年,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说:…吾认为,教授责任不尽在指导学生如何读书,如何研究学问。凡能领学生做学问的教授,必能指导学生如何做人,因为求学与做人是两相关联的。凡能真诚努力做学问的,他们做人亦必不取巧,不偷赖,不作伪,故其学问事业终有成就……点评:教孩子做人,比教孩子读书更重要

红军长征伙食特好!

中联部长李一氓自述:红军长征伙食特好! 1934年开始“长征”,有时供给好,有时供给不好,这主要看地区了。湖南、四川都不错,“长征”的路线大半是产米地区,每天每顿都是米饭;过云南宣威,弄到大批宣威火腿;进入甘肃,几个人合资银元一枚,买了羊肉,我们当晚就把一整羊消灭。“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