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官员嫉妒有钱人

发表:2013-07-21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宗庆后,男,1945年10月出生,高级经济师,浙江大学MBA特聘导师,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7年~2012年登上《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宗庆后说,“本来官员就嫉妒有钱人,企业家再去抢他的钱,他更要搞死你。”

“企业家是弱势群体,管不了天下。”7月13日,杭州娃哈哈集团总部,在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专访时,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透露了他的政治观。这是宗庆后近两年来第三次接受本刊专访。
   
这段时间,媒体对企业家是否应该谈政治讨论颇多。在宗庆后看来,企业家应该懂政治而不能参与政治。“现在当官的不能去赚钱,赚钱的不能去当官,两者是不可兼得的。”宗庆后说,“本来官员就嫉妒有钱人,企业家再去抢他的钱,他更要搞死你。”
   
宗庆后坦言,自己不喜欢参加各种俱乐部和其他企业家组织。“有些企业家想联合起来,争取自己的话语权,我想这会导致政府的不满。企业家有什么意见,自己直接提就是。”
   
除了对各类企业家组织不太“感冒”外,现年68岁的宗庆后几乎没有至交。“大家还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比较好。”宗庆后说。
   
在宗庆后看来,企业家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很多时候,大家对企业家不会太关心的,只有嘲讽。”
   
宗庆后认为,企业家首先应该照顾好自己的员工,不断扩大投资创造利润,让员工的生活更富裕。至今,娃哈哈集团已为员工分配近2000套住房,住房分配制度还在持续推进中。此外,要尽力去把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过去一年里,宗庆后、宗馥莉父女共捐赠1.17亿元,在《2013胡润慈善榜》上位列第七。“当然,我希望中华民族复兴,民族复兴了,国家繁荣富强了,到国外出差交流也受人尊重。”

来源:中国慈善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