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会:中国人口贩卖问题堪忧(视频)

发表:2013-07-12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国会山 —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涉及人权事务的小组委员会7月11日就打击世界各国的贩卖人口犯罪活动举行听证会。多位国会议员和一名政府官员在听证会上讨论了美国国务院不久前发布的2013年度《贩卖人口问题报告(TIP)》。中国的人口贩卖问题和与此相关的人权问题及政府政策是重点讨论的问题之一。

在这次有近百人出席的国会听证会上,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关注全球人权事务的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主持会议并首先致辞。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卡伦. 巴斯和阿米.贝拉等多名国会议员出席听证会并发言提问。美国国务院无任所大使、监督与打击人口贩运事务办公室(Office to Monitor and Combat Trafficking in Persons)主任路易斯·席德巴在听证会上作为唯一证人作证。

史密斯众议员在致辞时表示,国务院贩卖人口问题报告对中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人口贩卖纪录做了如实报告和评估。他说,现在行政部门需要面对接下来的步骤,其中包括对这些国家实行哪些制裁以使其改革。

*“一胎化”致男多女少? *

史密斯议员引用国务院报告中有关中国的数据指出,过去30年来,数以千万计的女性胎儿被选择性人工流产或女婴被杀,造成中国男多女少,118比100,比例严重失调,结果是失踪妇女和女童的人数达到前所未有之高,以至于对娼妓和所谓新娘的需求正在中国暴涨。

在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采访时,史密斯议员还谈到中国的劳改营、强迫劳动以及他认为正在恶化的违反人权问题。他表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任后首次访问北京时将人权与经贸脱钩,使美国重视人权的外交努力严重受挫。

*史密斯议员评白宫外交政策*

史密斯议员说:“我批评美国总统,他没有以有意义、持之以恒、透明和直观的方式就人权问题提出人权卫士的具体个案,比如高智晟、陈光诚和其他人士。我认为有必要加强美国对这方面的反应。今年的美国贩卖人口问题报告有关中国的那个部分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这归功于席德巴大使和其他一些相关人员,他们确实看了那些记录,意识到中国的人权状况每况愈下。他们可能会做些事情,法令、声明、政策等等,但是因为有这么多失踪女子,拐卖妇女的问题不会消失。在奴工方面,由于中国有很多工业依赖劳改人员,就恶劣的劳动条件而言,他们的境况如同奴隶。”

这位来自新泽西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还表示,他对奥巴马总统没有在上个月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非正式会晤期间公开提出人权问题感到失望。

*美官员谈华盛顿政策*

美国无任所大使席德巴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现行的相关法律还没有达到联合国的国际标准,不过美国希望,在中国法律架构进入联合国框架后有所改变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人贩子被绳之以法。

谈到美国是否可能制裁中国等被美国列入最差的第3类观察名单的国家时,担任美国监督与打击人口贩运事务办公室主任的席德巴大使表示,美国政府需要根据各国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对第3类观察名单上的国家是否采取制裁或限制措施。他强调,如果采取制裁行动,将是对所有第3类观察名单国家,而不是单独针对中国的情况而定。

他说:“那将是几个月内待定的事情,我们将审议作出符合法律和事实的决定,向总统提出建议,以便他能够决定是否采取任何制裁措施。”

美国和中国的高级官员正在华盛顿举行第五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席德巴大使表示,与贩卖人口有关的人权问题,美方已在几周前单独提出,并将在未来一个月继续跟中方相关部门交涉。

来源:VOA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