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向藏僧开火(组图)

发表:2013-07-11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北京向藏僧开火”这是今天出版的解放报国际版的一篇报道。报道提要指出:这是自2008年以来,中国警方首次向藏区聚集的藏人开枪。报道说,为了逃脱警方的严密监视,许多藏人常常悄悄地在孤立僻远的深山聚会祷告。在星期六一次这样的聚会中,中国警方向数千名聚会祷告的藏人开枪,据说打伤了7人,两名藏僧伤势严重,其中一位头上中弹。

该报指出,这是自2008年西藏发生反北京的暴动以后,中国军人首次向聚集的藏人开枪。地点在道孚县境内,位于四川藏区西边。朝圣者在这里聚集,庆祝达赖喇嘛78周岁生日。据自由亚洲报道,一批载着数百名武警的军车突然闯入并且包围了藏人的营地,在事先没有警告的情况下施放催泪弹。一位现场的目击者说,一位试图绕过警方设置的安全线的藏人头部中弹。警方还逮捕了十几位朝圣的藏人。

不断处于警方摄像系统监视的藏人受到的压力已经超出了人们正常的想象力。达赖喇嘛的画像禁止在西藏的寺庙供奉,而毛泽东和习近平的画像必须在寺庙张贴,而且他们的画像前面堆放着供品。几乎每一个寺庙都配置有警察和一个“政治工作小组”,他们负责向藏僧灌输仇恨达赖喇嘛的思想。所有活佛转世,小活佛大活佛都得经过中共批准。而且,最近中共下达的文件规定,所有传授佛教的藏僧“必须拥护中共中央,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必须是爱国者,必须遵守纪律,维护国家完整”,否则就会被送去集中,进行“政治改造”,甚至被开除。

该报最后说,自2009年以来,将近120位藏人为抗议中共镇压而自焚。面对国际上几乎不存在反对声音的局面,致使北京强化了对600万藏人从宗教和文化层面,甚至从肉体上的控制。

本文节选

下面是看中国转载脸书图片;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