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深潜器拍4000米深海底 污染触目惊心(组图)

发表:2013-07-03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美国蒙特里湾水族馆研究所对太平洋海床进行了一项为期22年的大规模研究,揭示触目惊心的海底污染。研究过程中,研究所的深海潜水器最深下潜到距海面1.3万英尺(约合3960米)的深度,拍摄了长达1.8万小时的视频,展示散布在海床上的各种人造垃圾。


一条岩鱼躲在鞋子里面。

此次考察过程中,深潜器的足迹遍布从加利福尼亚湾到温哥华岛的西岸地区以及夏威夷群岛周边海域。研究结果显示加州海域蒙特里海底峡谷的垃圾数量最多,包括塑料垃圾、废弃的金属、渔网残骸以及其他垃圾。美国俄勒冈州海域海底2133米,一个大垃圾袋缠绕在柳珊瑚上。

在太平洋西岸以及夏威夷群岛海域的海床上,蒙特里湾水族馆研究所的深海潜水器发现了大量塑料、金属以及其他人造垃圾。

研究过程中,研究所的深海潜水器最深下潜到距海面1.3万英尺(约合3960米)的深度,拍摄了长达1.8万小时的视频,展示散布在海床上的各种人造垃圾。研究人员吃惊地发现深度越深,垃圾越多。

蒙特里海底峡谷的一个轮胎,距海面2850英尺(约合868米)。根据蒙特里湾水族馆研究所进行的研究,蒙特里海底峡谷的垃圾数量最多。


躺在海床上的一个可乐瓶,四周有小海星活动

仅在加州的深海峡谷蒙特里海底峡谷,研究人员便在海床上发现了超过1150块垃圾。在太平洋海底,研究人员并未发现垃圾随机分布现象,而是集中在深海斜坡和多岩地带。与深度较浅的地区相比,深海地区的垃圾数量更多。

加利福尼亚州的蒙特里海底峡谷,一只白色螃蟹在55加仑的鼓铸上爬动。研究人员表示蒙特里海底峡谷的垃圾数量超过其他任何地区。每年,蒙特里湾水族馆研究所会对蒙特里海底峡谷进行大约200次潜水考察。

除了塑料垃圾外,废弃的渔业设备在海底垃圾中也非常常见。至少就目前而言,海底垃圾问题只会进一步恶化。发现的绝大多数垃圾-玻璃、金属、纸张和塑料都是可以回收的。在找到最有效并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前,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提高公众的意识。

金属垃圾的数量在所有海底垃圾中排名第二,其中有三分之二是铝、钢或者锡罐。在海底的塑料垃圾中,塑料购物袋的数量最多。

研究论文主执笔人凯亚-斯库利宁表示:“深海地区发现数量惊人的垃圾让我感到非常吃惊。我们通常认为人类的日常活动并不会对3218米的深海动物产生影响。我相信这个海底峡谷内还存在更多我们没有发现的垃圾。很多垃圾因海底塌方和沉积物流动掩埋,一些可能进入更深的海域。”

目前,他们正与蒙特里湾国家海洋保护区合作进行一项细致研究,了解2004年从一艘货船上掉落的一个集装箱造成的影响。集装箱内装有1000多个钢带轮胎。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大型海底垃圾将对深海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目前还没有任何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移除这种大型海底垃圾。

一节躺在海床上的电池。金属垃圾的数量在所有海底垃圾中排名第二,其中有三分之二是铝、钢或者锡罐。废弃的渔业设备、玻璃瓶、废纸和丢弃的衣物也是常见的海底垃圾。蒙特里湾水族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进一步研究,了解深海垃圾可能造成的长期生物学影响。

对于塑料袋的使用,人们的争议越来越大。美国的一些城市已经禁止商店提供免费的塑料袋。在洛杉矶,每年用于清理塑料袋垃圾的费用大约在200万美元左右。据卫生部门估计,洛杉矶每小时分发的塑料袋超过22.8万个。不过,很多塑料袋最后沉入海底。躺在海床上的一个塑料椅子。

研究发现有多达三分之一的海底垃圾是塑料垃圾。由于阳光照射不到海床上,这些基于石油的垃圾需要数百年时间才能降解。降解过程中,塑料垃圾变得易碎,破裂成小颗粒。

这个时候,微小的海底动物更有可能将这些有毒物质摄入体内。这不仅会对动物本身造成伤害,同时也让有毒物质进入食物链。在海底塑料垃圾中,有大约一半是塑料购物袋,摄入之后会导致动物窒息。

一个破烂的薯片包装袋。在没有阳光照射情况下,塑料和金属垃圾需要数百年时间才能被细菌降解。

来源:网易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