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云山将被开刀 江派遭连根拔?(图)

发表:2013-07-01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最近海外媒体报道,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内部讲重话,实际上剑指常委刘云山。有评论认为,作为江泽民派系在常委的代言,刘云山下一步有可能被开刀。不过截至目前,中共各派的斗争都是在保党,对民众的镇压是一致的。

美国之音6月30号引用海外中文网站消息称,一篇自称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干部所写的文章透露,习近平近期在内部讲话中说的,政治局委员不应该有“免死金牌”的重话,针对的是主管宣传的常委刘云山。另有媒体报道,此文是中共高层有人故意放出风声,为整治刘云山制造舆论。

中国问题专家石涛表示,江泽民曾靠政法委和中宣部把持权力,而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已经被削权,现在不排除再将刘云山拿下的可能性。

(录音)原来江泽民下去的时候,是靠两个东西把当时的胡锦涛和温家宝给卡住的,一个是政法委系统,一个是中宣系统。今天周永康很可能拿他开刀了,就等于把政法委系统完全打掉了,而刘云山在过去的十年里一直是中宣部长,是主管意识形态的,同时他是中央党校的校长,宣传系统是归他来管,他上面的是李长春,对整个原来江家的人马来讲,这是他唯一剩下的一支人马。

时事评论员文昭说,通常政治局长时间开会都是有重大政治分歧,开的时间越长,斗争就越激烈,而这次政治局会议花了6个半天的时间。他表示,近来中共高层内斗越演愈烈,尤其体现在宣传领域。

(录音)中共现在面临着一个内部深层分裂,特别是通过薄熙来这个事情,背后根本上他是一个利益关系的问题。刘云山掌管意识形态的这一批人比较活跃,搞什么9号文件啊,7不讲啊,想把这个局做死,在共产党内形成大家都达成一致的舆论氛围,使任何形式的所谓新政都不能触动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在一定程度上形成胁迫之势,实际上也是冲击到了共产党的中央的权威了。

这篇匿名文章说,根据中纪委的通报,宣传口的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刘奇葆与刘云山不但有大量的财产说不清,他们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握新闻口。习近平唯一可做的就是打“大老虎”,拿刘云山、刘奇葆与那些一天发六十多个禁令的新闻审查机构开刀。

不过,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周永康下台后,政法系统依然在大肆抓捕良心犯和维权人士、上访人士。他认为,即使刘云山被开刀了,只要还是中共一党专政,对民众在思想言论方面的钳制就不可能改变。

(录音)政法委的削权,主要是政法委那些人出现了问题,但是中共这个维稳第一的特点不会改变,只要维稳就离不开政法委,现在新疆发生事情之后,立马政法委的权威就得到加强。中共会根据需要放松还是收紧(宣传),有些话可以让你发一发牢骚,但是突破他的底线,立马就是封杀,肯定的。他不是为中国实现民主,根本目的是维护共产党的执政,这一点中共各党派都是一致的。

中共十八大期间,刘云山被江泽民硬塞进政治局常委。从“南周事件”到近期马三家黑幕曝光后突然撤稿,背后都有他的影子。刘云山还被追查国际组织列为参与媒体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首位。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